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浪科技:组串逆变器龙头,储能逆变器开始爆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陈瑶 2022-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光伏需求 2022年翻倍增长, 户用光伏和户用储能超市场预期。 2022年以来欧洲能源价格大涨,能源紧张明显加剧, 2022年 5月 1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REpowerEU,计划 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提升至 45%,光伏装机达 600GW。截止2022年 6月 10日,欧洲动力煤现货价为 336.8美元/吨,较 2022年初增长 124.5%,截止 2022年 6月 21日 TTF 荷兰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为 125.56欧元/MWh,较 2022年年初增长 56.1%,而电价与传统能源价格高度关联,能源价格高涨进推动欧洲居民电价大幅上涨,高电价使得欧洲光伏电站、 户用光伏、 户用储能收益率大涨,我们预计欧洲 2022年光伏装机翻番增长至 50-60GW,且持续高增可期,而户用光伏和户用储能市场因为灵活和项目周期短而迎来更快的爆发,我们预计户用光伏同增超 120%,而欧洲户用储能同比增长超 150%, 未来复合增速有望持续超过 100%。

美国市场快速恢复,巴西分布式抢装,分布式需求旺盛。 2022年 6月 6日,拜登政府宣布对东南亚四国的光伏组件产品等实施未来 24个月的关税豁免,我们预计 2022年美国光伏装机快速恢复达 30GW+,分布式光伏装机有望随之提升。 2022年 1月 7日,巴西政府最新法案规定 2023年后建成的分布式电站将缴纳电网税, 我们预计巴西市场将在 2022年内进行抢装,巴西分布式光伏装机有望达10GW+。 整体海外市场光伏需求旺盛, 国内需求很好, 我们预计 2022年全球光伏装机 240-250GW,同增 50%, 2023年全球光伏市场有望达 340-350GW,同增 40%+。

受益于分布式光伏爆发, 组串龙头出货将持续高增。 组串逆变器主要应用在分布式,锦浪科技在中小功率段排名第一, 2021年分布式市占率达 30%+, 2019-2021年组串出货增速达 50%-100%, 欧洲、巴西均为公司主要出货市场,公司 2022年开始重点布局美国市场,在欧洲、巴西分布式需求爆发下叠加美国光伏市场好转下锦浪表现将格外优异,我们预计 2022年组串出货超 110万台, 同比增长 60%+,未来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

专注于储能逆变器,厚积薄发收获高成长。 锦浪专注储能逆变器布局,产品丰富包括单相/三相、高压/低压,功率覆盖 1-10KW。 2019/2020/2021年储能逆变器出货分别 0.22/0.50/3万台, 2020/2021年出货同增 100%+/500%,尤其是在 2022年加快产能扩张, 2022年底产能达 90万台, 在组串与储能的渠道客户高度重合下,随欧洲户储爆发, 2022年储能出货我们预计有望 30万台,近 10倍增长, 超市场预期, 2023年储能出货我们预计有望 2-3倍增长,占比有望超过组串逆变器,此外储能逆变器价值量为组串逆变器 1.5-2倍,盈利能力优于并网逆变器, 利润弹性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基于公司为组串逆变器龙头, 储能逆变器业务爆发, 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因此我们上调此前盈利预测,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1/21.9/33.3亿元(前值为 10.5/16.5/23.2亿元),对应 PE 为62/34/22x, 我们给予 2023年 50倍 PE,对应目标价 294.5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浪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