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纳微科技:回顾上市一周年,重点关注产品研发、人才聚集、资源整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2-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 6月 23日, 纳微科技上市一周年,公司举办微球创投基金成立暨校企共建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董事长江必旺博士发表重要讲话,回首公司上市一年以来在产品研发、人才聚集、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

坚持底层技术创新,新产品不断上市。 江博士指出:“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底层技术创新, 上市一年以来依然不忘初心,在 Protein A 亲和层析介质、 离子交换层析介质、化学发光用磁珠、 mRNA 疫苗层析介质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以抗体药物分离纯化中使用最多的Protein A 亲和层析介质为例, 传统的亲和层析介质包括两类: 以葡聚糖、琼脂糖为基球的软胶介质, 具有特异性吸附、载量高的优势;以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为基球的硬胶介质,具有均一、机械强度高的优势。 2022年 4月, 纳微科技战略性推出新一代亲和层析介质UniMab? EXE, 采用“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 以刚性单分散多孔PMMA 微球为内核, 同时在 PMMA 微球表面及内部孔洞涂覆柔性葡聚糖涂层, 我们认为,该产品兼具硬胶和软胶的性能优势,是具有颠覆性创新的产品。

筑巢引凤, 强化高端人才引进。 江博士指出:“公司长期重视技术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的引进, 上市后随着知名度的提升,成功吸引到众多高端人才加盟”。 2022年 4月,公司公告聘请职业经理人牟一萍女士为公司总经理, 牟一萍女士在生命科学领域从业超过二十年,曾在安捷伦科技、 GE 医疗集团等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中担任重要高管职位。 我们认为, 牟一萍女士的加入, 将有望引入更加国际化的管理方式, 全面提升公司在销售、市场、应用、 运营等环节的综合竞争力。 此外, 过去一年以来还有陈武博士、何学梅博士、李国荣博士、周新博士等留美顶尖专家加入公司。

加强战略合作, 协同并进走向新世界。 江博士指出:“公司上市以来加强与多方资源的战略合作,取得众多新的突破”。

(1)公司联合苏州市天使母基金、园丰资本、纳米科技公司、德美化工、天汇资本等发起苏州天汇微球基金,重点投资于纳米微球的上下游关键技术和项目;

(2)公司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合作共建“分离纯化培训基地”,加强对于分离纯化技术的实操培训;

(3)完成多项重要并购,例如收购美国 Rilas 公司 51%的股权,收购英菲尼纳米科技 51.25%的股权, 收购参股子公司赛谱仪器并实现控股等;

(4) 公司在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用地面积 60亩;公司与南通市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合作建设和管理“纳米新材料中试产业园”。 我们认为,与各方资源的加速整合,有望助力公司在新领域、新技术、新应用实现重要突破,打造全新的增长点,打开成长天花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7.48亿、11.72亿、 17.28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29亿、 5.09亿、 7.50亿,对应的市盈率(PE) 分别 93.1倍、 60.2倍、 40.8倍,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进口替代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美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