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618智能马桶销售高增,美的发布首款数智乘客电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 2022-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支持家电行业科技创新与品牌升级,鼓励地方开展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 6月 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完善家电和照明产品等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促进节能空调、冰箱等绿色节能产品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行动。 我们认为,家电下乡活动补贴有效降低居民购入成本,利于产品在低保有率地区的推广与更新换代,有望大力推动当前新能源车与家电销售,利好白电、厨电板块。同时,我国家电回收顶层制度已基本搭建,具体补贴政策、执行细则不断完善,以旧换新回收环节及间接推动的家电更新需求及节约电力经济价值超过千亿。关注拥有拆解企业和规划的格力电器、海尔智家、美的集团,关注拥有自身以旧换新渠道的扫地机器人及智能投影龙头科沃斯、石头科技、极米科技。

智能马桶销量高增,今年 618销量达到传统马桶 4倍。 天猫新生活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22年天猫 618新消费趋势》显示,今年天猫 618期间,智能一体式马桶一跃成为家装行业销售冠军,智能型马桶销量更是达到了传统马桶的 4倍。 智能马桶行业具有低渗透率、高成长性, 同时估值仍处低位尚未被深度挖掘,建议关注智能马桶行业标的公司:海尔智家、瑞尔特、麦格米特、惠达卫浴、松霖科技等。

美的楼宇科技发布全新数智电梯战略与系列产品,加速践行数字工业化转型。 6月 18日,美的楼宇科技重磅发布全新数智电梯战略、首款数智乘客电梯——“云航” 无机房、 “云领” 有机房系列新品、 iBUILDING 智慧电梯管理平台,以全新的数智化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建筑,标志着电梯行业迈向数智电梯新时代。 参考海外家电龙头发展历程,中国家电产业的工业化是必然趋势。我国家电企业凭借自身研发、制造、管理、渠道等优势不断寻求工业化发展的体现,在提升生产、营销、供应链效率的同时,积极寻求跨赛道发展机遇,我们认为“部件先行、龙头徐转” 、家电工业化及制造价值重估是板块长期逻辑,重点关注三花智控、盾安环境、合康新能、东方电热、德业股份、星帅尔,以及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

行业重点动态追踪:

6月家用空调排产同比下滑。 据产业在线数据, 2022年 6月家用空调行业排产约为 1339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下降 12.4%。内销排产下降17.3%,出口排产较去年实绩下降 21.6%。截至 6月 17日,家用空调内销实际生产将比月初计划减少 150万台以上,出口实际生产将减少 30万台以上。按产业在线推算, 6月内销同比下滑将接近 20%,出口下滑将超过30%。 我们认为,家用空调 5月终端销售状况不佳削弱各大企业信心,加之海内外市场整体消费需求欠佳,导致 6月生产销售不及预期,仍需静待各路消费刺激性政策加持下市场实质性回暖时点。

美的楼宇科技发布首款数智乘客电梯。首款数智乘客电梯 “云航” 、“云领” 两款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安全、高效、舒适、低碳 4个方面,通过 AI摄像头可自动识别危险物品与危险乘梯行为,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实现自动报警和自动呼救; 自动化分配电梯, 提高电梯的运送效率; 可以对乘梯环境自适应调节管理, 提升乘梯体验;同时能有效减少能源损耗。

iBUILDING 数智电梯战略作为“数字美的 2025” 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数据智能的能力应用到暖通、电梯、安防、楼控等产业中,实现产业升级,助力美的实现物联网时代的商业价值爆发。

618家电新消费趋势。 空气炸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 300%;自清洁扫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 500%;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 310%。 扫地机、烘干机、智能马桶、智能投影等低渗透率品类在本次 618持续体现较高成长性,关注相关赛道重点标的:石头科技、科沃斯、海尔智家、瑞尔特、极米科技;

今年疫情反复再次催生厨房小家电购买需求,以空气炸锅为代表的厨小电品类实现爆发式增长,厨房小家电中长期成长空间广阔,重点关注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苏泊尔。

本周重点公告: 东方电热与无锡金杨签订框架协议;星帅尔完成富乐新能源 39.2%股权收购。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海内外疫情反复、 汇率波动、市场终端需求严重下滑、 出口景气度下滑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