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东方甄选粉丝破千万,苹果进军体育版权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2-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上涨 1.50%,跑输创业板约 2.44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 3.94%);跑输市场约 0.15个百分点(沪深 300上涨1.65%)。

细分行业:

(1)游戏指数跑赢市场:中信游戏指数(CI005577)上涨 1.68%,相对于沪深 300指数上涨 0.03%。

(2)广告指数跑赢市场:中信广告指数(CI005847)上涨 3.20%,相对于沪深 300指数上涨 1.55%。

(3)体育指数跑赢市场:中证体育指数(399804)上涨 1.72%,相对于沪深 300指数上涨0.06%。

(4)A股教育公司跑赢沪深 300,港股教育公司跑赢恒生指数。中信教育指数(CI005816)上涨 5.49%,跑赢沪深 300指数 3.83%。港股教育指数(887671)上涨 26.41%,跑赢恒生指数 29.77%。

影视:

(1)优酷发布 2022待播片单,近百部热门作品即将上线。剧集《沉香如屑》《幸福到万家》,综艺《这!就是街舞 5》,纪录片《幸福中国》等近百部优质作品即将上线。

(2)七大导演首度联袂之作《七人乐队》定档 7月 29日。曝光的定档预告中,大师经典作品逐一闪现,将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浓缩于光影间。

游戏:

(1)6月第四周 18款手游开测。其中,“暗黑破坏神”首款正版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也将于下周 6月 23日开始公测。

(2)麦肯锡报告:2030年元宇宙或达 5万亿美元规模。该公司指出,元宇宙 8年后将远超出游戏范围,对人们大多数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体育:

(1)亚足联仍未收到 2023年亚洲杯正式申办意向书。亚足联于 5月31日发出申办明年亚洲杯的邀请,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申办意向书

(2)苹果进军体育版权,10年长约总金额达 25亿美元。苹果在其官网宣布,苹果公司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达成 10年合作,自 2023年开始将在全球范围内直播 MLS 比赛。双方 10年长约的总金额,将达到 25亿美元。

教育:

(1)教育部发布 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 67000名,本次招聘仍面向中西部省份实施,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

(2)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数目总数达到 1305.4万。截至 6月 17日下午,东方甄选的粉丝总量已经突破 1305.4万。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