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想汽车-W:L9错位竞争优势显著,爆款潜力突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2-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理想汽车发布公司第二款车型 L9,新车定位豪华旗舰 SUV,售价 45.98万元,于 6月 21日开启预订,将在 8月底之前正式交付。

平安观点:

L9产品力跃升,“奶爸车”属性进一步强化。理想 L9相比理想 ONE 产品力进一步提升,车身尺寸和配置全面提升,搭载新一代增程式混动系统以及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自动驾驶硬件全面升级,搭载英伟达 Orin 芯片、激光雷达以及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理想 AD Max”,座舱体验行业领先。

公司首款车型理想 ONE 成功定义“奶爸车”这一全新品类,新发布的理想 L9进一步强化理想汽车的定位优势。

L9错位竞争优势显著,爆款潜力突出。我们认为理想 L9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以百万级豪华 SUV 的产品力与 40万元左右的 SUV 车型进行错位竞争,L9在车身尺寸、配置以及智能化体验方面均领先同价位的豪华品牌 SUV,有望成为继理想 ONE 之后的又一爆款车型。近几年我国 40万元以上 SUV 销量大约在 90万台左右,我们预计理想 L9月交付量有望达到 1万台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新车 L9竞争力较强,有望成为 40万元以上SUV 市场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随着 L9的交付,公司的价格中枢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如果 L9能够取得成功,公司高端品牌定位将进一步强化,增强公司在家用豪华新能源市场的龙头地位,公司估值水平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鉴于理想 L9相比同价位 SUV 拥有更加出色的产品竞争力,我们上调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预测为 586.0亿/1113.0亿/1598.6亿(原营业收入预测为 552.8亿/1008.1亿/1453.5亿),上调公司净利润预测为-2.4亿/-0.7亿/13.4亿(原净利润预测为-5.5亿/-1.8亿/9.4亿),维持 “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供应链等不确定因素影响;2)L9上市后销量可能不及预期;3)经济下行压力导致汽车市场需求冷淡;4)公司中短期内还将处于高投入期,公司基本面可能出现恶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