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获德国大众20GWh锂电设备订单,海外布局加速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 2022-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6月21日据先导智能公司微信公众号,与德国大众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20GWh锂电装备解决方案,设备份额超65%。

投资要点大众积极推进电动化战略,先导智能有望显著受益:大众集团希望建立自控的电池造供应链,宣布在欧洲建造6座超级电池工厂,到2030年总产能达240GWh,目前地已落地3:家工厂:(1)第一家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由Northvolt负责运营,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2)第二家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将与国轩高科合作开发标准电芯,计划从2025年开始量产;(3)第三家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将与旗下西亚特品牌共同建设。此次先导智能中标的20GWh锂电设备订单即为大众德国萨尔茨吉特工厂,包括前道辊轧、极片烘烤,中道组装线整线,注液,电芯烘烤,化成设备及整线集成总包,并将成为大众至2030年落地240GWh超级工厂的核心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于大众电动化战略。

先导智能全球化布局加速推进,已获多家欧洲电池厂订单:先导智能为整线设备龙头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对于欧洲电池行业新玩家而言,整线交付是主流选择,先导能够充分发挥公司整线交付优势,例如InobatAuto、Northvolt、AutomotiveCellsCompany(ACC)等。先导智能在欧洲多点布局,本土团队已达到100余人,长期固定服务于海外客户的工程师团队达1100余人,公司搭建了成熟的欧洲本地供应链体系,与西门子,ABB,Festo等多家核心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我们认为国内头部设备商具备全球竞争力,随着锂电设备商积极进行海外布局,将充分受益于海外电池厂相较国内偏滞后的大规模扩产,模式可能为前期建设研发中心、中期建设售后服务点、远期建设组装厂。

海外动力电池厂正加速积极扩产,国内受到疫情影响2022年的锂电设备招标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开启::((1)国内:头部电池厂宁德时代大规模扩产,二线新锐动力电池厂包括亿纬锂能、中创新航、蜂巢能源、远景动力等也纷纷开始扩产,我们预计国内动力电池厂大规模锂电设备招标有望逐步开启,龙头设备商稀缺性将逐步显现,先导智能将持续受益。((2)国外:2022年最大看点之一为海外电池厂的大规模扩产,过去海外电池厂受疫情影响扩产有所迟滞,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已逐渐放量。

我们认为国内头部设备商具备全球竞争力,先导智能全球多地均有布局,已与ACC等多个欧洲动力电池厂签订整线设备订单,将充分受益于海外电池新玩家相较国内偏滞后的大规模扩产,发挥公司整线交付优势。值得注意是,先导是锂电设备企业当中少数几家具备前中后到整线交付能力的公司,对于海外车企电池行业的新进入者而言,其选择设备商首先考虑的是能有分段整线,甚至是整条整线的交付能力,这样可以保证其产能可以有效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动力电池厂迈入扩产高峰,公司作为龙头设备商将显著受益,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8.0/36.0/42.7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36/28/24倍,考虑公司稳固的龙头地位和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下游动力电池厂扩产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