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特威:顺应智能汽车浪潮,加速布局车载图像传感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熊军 2022-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思特威发布了2.5MP车规图像传感器SC220AT,该产品搭载了创新的SmartClarity?-2、SFCPixel?、PixGain HDR?、LFS技术和升级自研的ISP算法,具备片上ISP二合一、高感光度、高动态范围、高LED闪烁抑制四大性能优势,同时符合AEC-Q100和ISO 26262车规标准要求,可满足360°环视、自动泊车以及ADAS等智能车载影像类与感知类应用。

CIS技术积累深厚,切入汽车电子底气十足作为CIS安防领域龙头,公司致力于CIS技术的创新与研发,此次发布的SC220AT采用SmartClarity?-2技术,依托独有的SFCPixel?专利及PixGain技术,使得产品的感光度达到8200mV/lux·s,对比业内同规格产品提升了28%,同时还具备低功耗、高HDR成像、高LED闪烁抑制等性能。汽车行业对零部件质量管控严格,车载CIS存在一系列认证环节,SC220AT不仅符合AEC-Q100Grade 2可靠性认证要求,还满足ISO 26262ASIL 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标准,高性能叠加符合车规标准为快速将其推向市场奠定基础。

车载CIS空间广阔,持续布局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预计25年车载CIS出货量和销售额将分别达到9.5亿颗和53.3亿美元,20-25年CAGR分别为18.9%和21.4%;22年公司IPO募资建设车用CIS研发平台切入汽车电子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已发布6颗车规级CIS芯片,覆盖1MP-8MP车载影像解决方案,车载CIS价值量更高,我们看好下游扩展至汽车领域,有望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40.54/56.57/71.8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0.76%/39.53%/27.0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8/8.30/11.5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2.54%/57.30%/38.86%;EPS分别为1.32/2.08/2.88元。采用相对估值法,确定可比公司平均PE为27倍,鉴于公司在安防和机器视觉领域优势明显,拓展至汽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可享受50%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2年40倍PE,目标价52.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较高、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下游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