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田智能:618大促成绩亮眼,渠道改革成效加速释放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2-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18大促成绩亮眼,渠道改革成效加速释放,维持“买入”评级不变公司618大促成绩亮眼,量价齐升延续热销。公司对内优化团队,对外换商引商、加速渠道拓展,迎来改革成效加速释放期,看好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2.90/3.82/4.85亿元(2022-2024年原值2.73/3.64/4.6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68/3.53/4.49元(2022-2024年原值2.53/3.37/4.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9/19.7/15.5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618大促成绩亮眼,量价齐升延续热销根据魔镜数据,2022/5/26-2022/6/19期间亿田集成灶天猫渠道销额同比增长63.4%,其中量增63.0%,价增0.2%。根据公司战报,D2ZK蒸烤一体集成灶成为618期间全网销售量第一单品。我们认为,在行业均价有所下滑的背景下,公司集成灶均价保持提升,体现出公司在蒸烤独立等高端细分市场有较强品牌力。

集成灶品类渗透率稳增,产品高端化、多功能趋势显著2021年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CAGR为-0.3%,2021年集成灶零售额CAGR为38.7%,增速大幅领先传统烟灶。2021年集成灶渗透率达12.4%,同比+3pcts,品类渗透率持续提升。2022年M1-M5蒸烤一体/独立款线上份额达64.2%,线下份额达41.8%,同比分别提升了4.7/7.6pcts,产品高端化、多功能趋势显著。

对内优化团队、对外换商引商,公司改革成效加速释放公司对内优化团队素质、精细化终端营销团队人员职责划分,新设主动营销专员、下沉渠道专员、家装渠道专员等为经销商赋能,协助经销商动销和拓展新兴渠道。

持续推进换商引商,2021年单个经销商提货额+92%,针对1-2线市场的大商计划顺利推进,有望在2022年构筑新的收入增长点。线上渠道通过同款同佣政策协同经销商打造爆品,提振品牌声量;线下渠道在经销商毛利率较高背景下,结合公司核心技术的产品差异化,推进家装、下沉等线下多元化渠道建设。品牌方面依托声量持续扩大,以及蒸烤独立款的先发优势,有望抢占高端消费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原材料上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