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外包行业周报:政策变动不改猴周期景气度,看好临床前CRO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班 2022-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06月 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公告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委联合决定停止执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5月 30日文)。

简评核心观点:三部委通知对商品猴供需没有直接影响(现有政策只能进口种猴,F1代商品猴出栏最早要 2026年),短期继续看 22H2商品猴价格稳中有升。

关于放开时点:2020年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因为新冠疫情因素海关停止进出口。当下 2022年考虑到海外新冠病毒、猴 B 病毒、猴痘病毒等多种潜在致病病毒、病菌因素,我们认为 2022年放开进口可能性较小。

按照现有政策,放开种猴进口,对商品猴供给没有影响:①目前政策只能进口种猴,不能进口商品猴,考虑到猴周期的问题,繁育的 F1代最早要 2026年才能出栏,因此对商品猴供给没有影响。②非人灵长类动物繁育周期较长,食蟹猴出栏周期为 4年左右(进口种猴,妊娠周期半年,F1代幼猴 3岁左右出栏),种群扩张周期 6年左右(4-5岁完全性成熟,6岁左右进入黄金生育年龄)。

预计 22H2食蟹猴价格稳重有升,23年整体保持平稳:供需关系来看,短中期本土医药创新,特别是原创创新早期研发需求持续旺盛,临床前 CRO头部企业订单持续加速;供给端,即便放开种猴进口,商品猴供给短期(3-4年内)没有变化。

中长期来看,种猴进口的放开,有利于提升优化国内食蟹猴种群(国内没有野生食蟹猴种群),扩大种猴种群数量,改善中长期商品猴供给,看好2025-2026年国内临床前 CRO 市场订单执行加速。

长期看好本土临床前 CRO 龙头企业业务出海,离岸外包、产业转移,成长空间大。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昭衍新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美迪西等。

风险提示进口放开低于预期风险,实验用猴繁育不及预期风险,实验用猴存货跌价风险,订单交付延迟风险,国内新药研发用量低于预期风险,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