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大胜华公告点评:拟新建40万吨电解液产能,积极扩增锂电材料品种深化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 2022-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6月 16日晚,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 2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公用工程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为 12.2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地为湖北省武汉市化学工业园,建设周期为 16个月,预计 2023年 10月投产。

事件 2:6月 16日晚,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眉山)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 2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项目,其中包括 20万吨/年电解液装置、10万吨/年 DMC 装置、5万吨/年 EMC 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 21.5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地为四川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周期为 18个月,预计 2023年 12月投产。

点评:

新增 4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产品产能规划,强化电解液领域影响力。公司曾于2021年 11月 8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 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目前此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将于 2023年 2月投产。在东营项目的基础上,公司再次针对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材料作出相关产能规划,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以及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抓住了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为电解液带来更多需求的趋势。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电解液溶剂、锂盐、添加剂的生产企业,本次公告的共计 4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公司扩大产业链一体化的成本优势,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彰显公司的品牌优势。

积极扩大锂电材料品种范围,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通过此前的资金积累不断规划和扩充项目建设,除规划的电解液项目外,公司也积极布局硅基负极、添加剂及锂盐等锂电材料制品。从硅基负极来说,在公司原有 1000吨产能的基础上,2022年 5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员工持股平台东营盈嘉合壹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合资子公司胜华新材料科技(眉山)有限公司并投资约 11.0亿元建设 3万吨/年硅基负极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 24个月,预计 2024年 4月投产;从添加剂来说,公司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 1.1万吨/年添加剂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 24个月,预计 2023年 12月份建成投产;此外,公司还布局有 2万吨/年正极补锂剂、1万吨/年新型导电剂以及 1万吨/年氟代溶剂项目,预计于 2024年 2月建成。上述建设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受益于新能源领域的旺盛需求,公司 2022年 Q1业绩超预期。同时考虑到公司后续拥有较大规模的锂电材料产能布局,并将集中于 2023-2024年期间陆续建成投产,我们上调公司 2022-2023年的盈利预测,并新增 2024年的盈利预测。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37(上调 16.5%)/19.21(上调 31.2%)/24.30亿元,折算 EPS 分别为 7.58/9.48/11.9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公司 2022年 PE 约为 20倍。公司持续扩充电解液产能规划并积极扩大自身锂电材料品种范围,一方面将强化自身在锂电材料领域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将充分受益于新能源领域的高速发展,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及原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验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