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5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经济复苏势头显现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2-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造业修复带动工业增加值回升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其中主要由于制造业的明显修复(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回升4.7个百分点)。5月物流供应链持续修复,企业复工复产继续推进,此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下游设备制造业如汽车制造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取得较明显回升。

5月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5.1%,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与工业相比,服务业恢复节奏相对较慢。

基建投资保持高增,房地产投资降幅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小幅回落,其中:基建投资延续此前的高速增长,基建开工较4月环比提升。新增专项债在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政策性银行信贷支持额度调增,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将显著提升。

制造业投资增速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后续持续观察企业利润及订单情况对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影响程度。

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仍呈现较大降幅,累计增速进一步回落;但由于疫情缓解以及多地继续调降房贷利率,单月商品房销售降幅边际收窄。

商品零售增速回升,餐饮收入改善有限随着疫情管控区域减少,5月消费得到改善。但单月社零降幅仍较明显,餐饮收入改善有限。商品零售增速普遍上升,烟酒、通讯器材、汽车等类别回升幅度明显。

失业率环比回落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结束连续6个月的上升。随着经济基本面修复,就业边际改善。

稳增长政策全面发力,经济将迎来复苏展望未来,疫情对经济活动的负面影响将继续减弱,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回升。此外,近期多项会议敦促各项稳增长政策抓紧落实,增量政策将视情况谋划并推出,下半年经济将迎来全面复苏。

风险提示经济出现超预期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