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用电子测量仪器专题报告:厚积薄发,蓄力前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湘杰 2022-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测量是科技发展的重要环节电子测量仪器是电子装备科研、生产、试验的关键设备,是科技发展的重要环节,在通讯、半导体、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消费电子、航空航天、教育科研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科技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工业化进程持续加快,电子测量行业需求快速增长,行业呈现智能化、软件化的新趋势。

下游需求增加叠加国产替代进程加快,国内厂商成长空间广阔电子测量行业主要应用于工业场景,随着中国工业化步入快车道,国内电子测量仪器需求持续增加,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中国电子测量仪器的市场规模在2015-2019年间由171.5亿元增长至30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5.09%,预计2025年达到 422.9亿元,保持增长态势。中国电子测量市场目前由国外厂商占据主导,国外工业化起步较早,下游需求带动电子测量行业快速发展,国外龙头厂商经过多年积累,在产品线布局,产品性能、技术工艺、品牌地位等方面领先国内厂商,获得较高市场份额。受益于国内市场需求增加和政策大力支持,国内厂商近年来加速追赶,通过完善布局、打磨技术、自研芯片等途径,在产品技术方面持续缩小与国外龙头的差距,并以高性价比、本土化服务优势和较强的行业know how能力进行差异化竞争,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加速国产替代,未来几年内国内电子测量仪器厂商具有广阔成长空间。

建议关注:普源精电、鼎阳科技、坤恒顺维、创远仪器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承压、行业竞争加剧、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原材料采购受限、研发项目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