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微至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智能分拣装备龙头,横纵向延展空间广阔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徐偲,余倩莹 2022-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中科院微电子所加持的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龙头公司客户涵盖中通、顺丰、极兔、中国邮政、京东、申通、韵达、德邦等国内主要快递、物流及电商企业, 产品的应用领域涉及快递、物流、仓储、电商、机场、海关、烟草等行业,出口至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俄罗斯、英国、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公司的设备在国内参与输送和分拣快递包裹业务件量约占国内快递输送和分拣业务总件量的35%。

行业:千亿市场,国内品牌有望后来居上随着对于生产运输效率的追求,各行业降本增效的需求持续提升,智能物流设备应用将成为大势所趋。随着自动化设备成本下降,设备投资回报周期缩短,单环节设备实际应用产能突破人工极限,将迎来需求拐点。中国智能物流装备市场规模有望从2019年的419.8亿增至2024年的1067.6亿元,对应CAGR 为20.5%。国内头部企业有望凭借自身的本土化优势、更优质的价格以及售后服务夺取市场份额迅速发展。

公司:智能物流技术优势显著,横纵向延展收入空间公司布局底层技术及核心部件层,控制系统采取模块化、分布式设计,成功研制出多款领先行业的智能物流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核心产品交叉带分拣系统各核心指标上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准。基于领先的技术实力,一方面,公司首先取得核心大客户中通对于公司分拣装备的认可,并基于此成功拓展顺丰、百世等优质客户,持续优化下游客户结构,中通销售占比由2018年的98%降至2021年的70%;另一方面,公司从分拣赛道向市场规模更大的仓储赛道延展,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是国内物流分拣系统龙头,处于业绩高速增长期,叠加技术领先优势,充裕的在手订单保障中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高确定性。我们预计公司在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26.11/32.13/38.9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15%/23.09%/21.33%,实现归母净利润3.15/3.95/4.8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36%/25.48%/22.10%,对应EPS 分别为2.39/3.00/3.6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为17/13/1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过于集中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新进竞争者加剧竞争激烈程度风险、新冠疫情病毒影响市场需求。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