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微至:智能分拣系统龙头,技术驱动实现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后起之秀:成立以来业绩高增,公司快速成长为智能分拣系统龙头。公司成立于2016年,作为后起之秀依托底层技术快速成长为智能分拣系统龙头企业,17-21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CAGR95%、77%,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手订单23.51亿元。22Q1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公司项目存进场受阻、验收延迟结算影响,业绩下滑,预计下半年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后有望恢复。n竞争优势:底层技术驱动,盈利能力较高。公司董事长为中科院科研人员出身,研究方向为工业视觉检测、高速图像处理平台设计等,奠定了注重底层技术研发基础,同时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研发实力强劲。

2021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8.57%、11.73%。盈利能力较强。n市场格局:市场空间巨大,国内企业仍处于成长初期。根据MordorIntelligence数据,2020年全球智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559亿美元,有望在在2026年达到1130亿美元,CAGR12%。根据我们估算2021年国内物流仓储装备市场规模约为714亿元人民币,17-21CAGR24%。全球物流系统集成龙头大福2021年收入约30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国内系统集成商收入规模多处于10至20亿元人民币左右,仍处于成长初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n发展展望:客户结构优化,应用领域多元化打开第二成长曲线。公司集中资源服务中通导致来自中通收入占比较高,伴随新客户开拓预计中通收入占比将持续下降,截至2021H1在手订单中通的占比仅30%。

公司IPO募资27.49亿元,募投项目除扩张产能外,也将向快递以外的电商、仓储、机场等领域延伸,新领域布局有望成为公司第二成长曲线,显著推升公司成长天花板。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n预计公司2022至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1/3.35/4.49亿元,对应当前PE20X/16X/12X。考虑公司深耕底层技术竞争优势显著,未来伴随下游应用领域扩张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51.49元目标价位,对应2022年PE25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风险n下游快递物流资本开支下滑降低设备采购需求、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恶化降低毛利率,限售股解禁,疫情造成设备验收周期延长。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