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可持续的成长,可扩展的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电:海风正劲,陆风生机。 海上风电方面,下半年国内海上风电招标规模持续放量,随着山东、广东等地海风项目建设推进,业绩端也有望回暖。展望下半年, 海外市场海上风电政策有望加码;英国第四轮海上风电CFD招标结果有望在2022年发布,项目总规模有望接近10GW,海外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落地可期;国内风机大型化进一步加速,下半年国际风能展上风机企业有望推出更大单机容量的新品,打开进一步降本空间;

这些因素将强化市场对于国内外海上风电未来发展前景的预期。陆上风电方面,下半年进入需求旺季,企业盈利情况明显修复;陆上风机招标有望持续放量,风机大型化趋势放缓,招标价格有望企稳甚至回升;分散式风电步入政策落地期,示范项目有望开启申报,打开陆上风电需求进一步放量的空间和预期。

光伏: 需求持续强劲,优选α。 2021年以来,煤炭等传统能源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俄乌冲突进一步推升传统能源价格,传统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升了光伏相对传统能源的经济性;在俄乌冲突背景下,加快发展本国、本区域的可再生能源,降低传统能源的对外依存度渐成共识;美国宣布将对进口自东南亚四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相关产品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光伏行业面临的海外贸易保护或将有所缓解;以上这些因素强化了光伏行业的成长驱动力。结合硅料供给能力情况,预计2022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80GW及以上,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230-240GW;预计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实现20%及以上的增速。产业链方面,新型电池加快渗透,组件集中度持续提升,微逆和储能逆变器有望成为成长速度较快的细分赛道,细线化趋势助推金刚线“通胀”,看好这些景气环节的超额收益。

投资建议: 风电方面,建议关注海上风电以及陆上风电两条主线;海上风电有望迎来国内外需求共振,推荐大金重工、东方电缆、明阳智能等;

陆上风电受益于分散式风电等应用场景的打开,风机及零部件供需格局有望改善,推荐日月股份、金风科技等。光伏方面,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2022及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均有望较快增长;看好可能具有α的新型电池、组件、逆变器、金刚线等环节,推荐隆基股份、美畅股份、通威股份等,建议关注禾迈股份、晶澳科技等。

风险提示: 1)电力需求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 2)部分环节竞争加剧的风险; 3)贸易保护现象加剧的风险; 4)海上风电降本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