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深度报告:“深度好睡眠”品牌领先,多点花开可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宏鹏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床垫行业领军企业, u 品牌产品战略领先。公司作为国内床垫行业头部企业,近年来持续推进从品质领先向品牌领先的转型,坚定“深度好睡眠”,大力发展自主品牌零售业务,成效显著。2021年实现营收 77.71亿元,同比增长 38.21%,其中,自主品牌零售收入 51.7亿元,同比增长 65%,归母净利 5.59亿元,同比增长 78.29%。产品力方面,公司聚焦床垫产品、巩固床垫龙头地位同时,丰富多层次产品矩阵,重视研发创新,2021年研发费用率 2.36%,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软体家居行业需求稳定增长,渗透率、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

(1)我国床垫、沙发行业市场持续稳定扩容,未来增长空间大,根据 Statista 数据,2013-2021年我国床垫收入 GAGR 达 9.39%,座椅沙发收入 GAGR 达9.45%,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2)我国床垫渗透率对比发达国家略低,根据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CSIL 数据,发达国家床垫渗透率达到 85%,而中国床垫渗透率为 60%;未来随着改善需求增加、床垫换新频次提升,有望带动渗透率上行;

(3)我国床垫市场集中度对比发达国家仍然偏低,2021年我国床具市场 CR4占比约 20%,而美国床垫市场 CR4销售份额约 39%,未来床垫龙头有望凭借品牌力、渠道力、供应链等优势实现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床垫核心业务领先,多系列全渠道扩张助力成长。公司拥抱软体优质赛道,产品、渠道双驱动,助力未来增长。

(1)丰富产品矩阵,满足各层次客户的需求,布局智能产品,打造智能睡眠系统,形成稳固的品牌金字塔格局以满足各层次客户的品牌需求。同时,公司对现有产品系列“净眠”、“法诗曼”、“可尚”、“喜眠”、“爱尔娜”等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颜值和科技、突出产品功能、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并逐步在新款床垫系列中着手打造品牌的超级符号。

(2)通过自主品牌+外延收购积极拓展客厅空间,实现客卧双空间品类发展,创立“可尚”系列,并与夏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收购米兰映像 51%的股权,2021年沙发产品营收占比 13.56%;

(3)加快渠道建设,实现线下线上双跑道增长,截至 2021年底,公司拥有 2837家喜临门专卖店、1062家喜眠分销专卖店和 596家 M&D 沙发专卖店(含夏图专卖店),2021年自主品牌零售线下业务收入 40.76亿元,同比增长 65%;在线下拓展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营销,2021年线上销售收入 10.98亿,同比增长 63.26%,占自主品牌零售收入比例 21%。

短期建议关注疫后需求改善、成本压力缓解,长期看好品牌力加持下份额提升。随着近年公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升,已逐步构筑起自主品牌护城河,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同时,逐步从单品牌向多品牌迈进,延伸子品牌覆盖更多客户群,沙发品类扩张增强发展新动力。随着疫情好转延后的需求有望逐步释放,原材料成本压力预期缓解,盈利能力存在改善空间。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98亿元、8.39亿元,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5%、20.1%、19.2%,目前股价对应 2022年 PE为 1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地产销售下滑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