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盛科技:投建球形粉体材料项目等事件点评:新材料持续突破,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冯孟乾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一致通过以下决议:1、全资子公司

蚌埠中恒拟投资 9000万元建设 4条 1500吨/年球形粉体材料生产线;2、控股子公司深圳国显拟投资 271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3、公司下属蚌埠国显拟投资 296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

点评:

球形石英粉再扩产,或已彰显产品竞争力。公司球形石英粉产品可用于环氧塑封料(EMC)、集成电路覆铜板(CCL)、陶瓷复合材料等方面。2021年,公司球形石英粉产销量大幅提升,生产规模达到国内前三。本次投资项目完成后,球形石英粉和球形氧化铝粉年产能将超过 14000吨。蚌埠中恒与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等企业在球形材料产品拥有良好合作,或在国外已有相关产品推广。本次扩产也显示出产品下游接受度的提升和公司对其长期发展信心。

新型显示业务持续优化,稳中向好。新型显示业务是公司营收基本盘,未来仍在持续扩大显示模组产能,并向大尺寸领域进军,有望带动公司业务规模稳步提升。

此前公司已收购控股股东三家超薄电子玻璃企业,进行产业链整合与协同,增强自身话语权。本次对显示材料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可有效提升产品品质与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新材料将为公司成长提供长期推动力。除对球形石英粉进一步扩产外,公司纯度更高的石英材料——年产 5000t 高纯合成二氧化硅项目有望于 23H2投产,其纯度可达 6N-7N,瞄准国产化替代,或可应用于石英坩埚或半导体等领域。当前受益下游光伏装机高景气,天然高纯二氧化硅供给短缺,价格持续超预期。公司合成产品未来若被证实可顺利应用,或可摆脱国内对国外天然石英矿的依赖。此外,公司纳米钛酸钡通过国内头部企业认证,实现批量供货;纳米复合氧化锆中试产品通过客户认证。公司依托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原蚌埠院)强大的科研实力,新材料产品持续孵化,瞄准半导体、光伏及生物医学等新兴方向,未来均具有较大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新材料业务发展潜力十足,极具看点。折叠屏手机正处加快推广阶段,我们亦长期看好折叠屏手机发展趋势和公司在国内 UTG 领域的领先地位。因此维持公司 22-24年 EPS 为 0.30/0.45/0.6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UTG 业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新材料项目研发和建设不及预期,疫情反弹和贸易摩擦风险,资产和信用减值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收购事项失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