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OPEC原油产量环比下降,国际油价震荡上扬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与上月持平,原油需求预期保持稳定, 2022年日需求超越疫情前2019平均日需求。 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为3.5%, 与上月持平。 全球原油需求保持稳定,为10039万桶/天(超越疫情前2019年单日10020万桶/天) 。 原油净需求国整体来看, 2022年需求同比上升,其中中国、印度需求均有所增长,并严重依赖进口。

库存大幅低位运行,去库仍处进行时。OECD库存显示, 2022年OECD区域石油及石油产品商业库存较前5年平均值大幅下降。库存低位及高油价会加剧未来产销紧平衡程度。 当前地缘政治影响未消散, 需求维持景气度预期下,供给较为乏力,叠加库存去化仍在进行, 将有力支撑油价维持高位运行。

区域钻井平台有所提升,仍大幅低于疫情前水平。 原油钻井平台数在疫情发生导致油价大幅下滑的背景下, 2020年钻井数较2019年大幅下滑35%至1446台。 伴随油价逐步提升,钻井数近两年有所提升,然而增速明显低于预期。 2021年钻井平台数平均为1470台,截至2022年5月,全球钻井平台数为1766台,较2019年2234台仅恢复至8成水平。

2022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恢复可期,北半球夏季到来, 需求拉动有望持续提升。 目前OPEC组织产量提升能力较强,然而其本身作为原油价格上涨受益方,除非面临极强的外交压力(拜登即将访问中东) ,否则无大幅提升产量的主动性。北半球进入到出行高峰时期,主要经济体流动性增强,经合组织及中国、印度等国需求有望持续,预期下半年原油需求维持健康。

原油价格后市预期高位震荡,上游企业及油服企业将持续收益。 考虑到原油兼具商品属性及金融属性, 以及上述基本面分析, 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全球供需格局下,油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我们判断油价可能会在美元等主流货币走强的背景下,围绕100-120美元/桶高位震荡,甚至仍有上涨的风险。

我们建议关注估值水平较低,且业绩弹性好的上游能源及油服公司。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