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属行业周报:复工复产下供需逐步恢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袁艺博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钢铁: 钢价环比-0.16%。 工信部表示钢铁行业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去产能 1.5亿吨目标; 据央视新闻,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 1万亿元各项工程正加快推进,有望带动钢铁下游需求。短期看在成本支撑钢价将偏强运行,长期看需关注成长型特钢。

铜: LME 铜/长江有色铜价环比-4.35%/-1.57%。 秘鲁 Las Bambas 铜矿停止铜精矿生产已超 1月, 海外美联储加息力度预期加大压制铜价, 智利铜矿产量不及预期干扰供给; 国内复工复产下供需两端均在恢复。短期看全球通胀仍将支撑铜价。

铝: LME 铝/长江有色铝价环比-5.56%/-3.55%。 疫情缓和下供给端受限产能正在逐步释放,需求端在汽车消费、稳增长政策刺激下有望反弹, 预计全年铝价高位运行。

锂: 电碳/氢氧化锂价格环比+0.32%/持平。 随复工复产推进, 据乘联会, 5月电动车渗透率 26.6%创新高, 5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相比 4月明显改善, 销量环比+49.8%,在复工复产下,供应逐步恢复,叠加消费刺激政策,锂矿价格处于高位支撑价格,需求拉动下锂价有望回升。

稀土: 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价格环比+1.05%/-1.36%/-1.37%。 下游需求逐步修复但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在天气、环保等因素干扰下供应端增量有限,供需双弱下短期价格以震荡为主,随着下游需求的恢复后续价格或有上行动力。

l 投资建议钢铁建议关注甬金股份(603995)、 永兴材料(002756)。 工业金属建议关注嘉元科技(688388)、 南山铝业(600219)。 新能源金属建议关注赣锋锂业(002460)、 天齐锂业(002466)、融捷股份(002192)。 稀土建议关注北方稀土(600111)、 五矿稀土(000831)。

l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新冠疫情蔓延超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