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奥维云网5月洗衣机&干衣机数据点评:洗护电器暂有承压,干衣机国产品牌表现亮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谢丽媛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洗衣机线下销额受疫情影响严重承压。根据奥维云网,5月当月销售额 12.9亿元,同比-26%;本年累计 66亿元,同比-23%。5月当月空调线下均价 4136元,同比+10%;本年年初至今均价 4027元,同比+12%。

线下品牌比较:小天鹅表现相对较优。5月洗衣机线下海尔、小天鹅、松下、美的销额分别-20%、-11%、-20%、-55%。小天鹅下滑幅度最小,美的品牌年初至今承压明显。

线上销额同比高增,为 618错期的影响。根据奥维云网,5月当月线上销售额 34.8亿元,同比+43%。今年 618尾款支付时间提前至 5.31晚 20点(去年为 6.1零点),因此与去年 618产生错期,5-6月合计数据或更有参考价值。5月当月洗衣机线上均价 1693元,同比+4%;本年年初至今均价 1618元,同比+4%。

线上品牌比较:小天鹅、海尔表现较优。5月空调线下月干衣机线下海尔、小天鹅、松下、美的销额分别+52%、+78%、+34%、 +10%,本年累计分别+17%、+13%、+4%、-22%。

干衣机线下销额 4-5月受疫情影响增速转负。根据奥维云网,5月当月销售额 2.3亿元,同比-4%;本年累计 10.9亿元,同比+13%。在低渗透率+消费升级的推动下,长期景气度不减。5月当月空调线下均价 8922元,同比+3%;本年年初至今均价 8832元,同比+5%,均价保持温和上行。

线下品牌比较:小天鹅表现最优。5月干衣机线下海尔、小天鹅、美的、西门子销额分别 21%、58%、-68%、-25% 。

线上销额本身增速较高+618错期影响,5月高速增长。5月当月线上销售额1.8亿元,同比+74%;本年累计 8.9亿元,同比+62%。5月当月干衣机线上均价 4484元,同比-1.44%;本年年初至今均价 4087元,同比+4.36%。

线上品牌比较:小天鹅、海尔持续保持高增速。5月空调线上月干衣机线下海尔、小天鹅、美的、西门子销额分别+95%、+255%、+52%、+25%。

投资建议新消费时代下,白电企业新零售时代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全产业链快速反应能力、海外市场的综合运营能力、以及产品和品牌力支撑的上游涨价背景下的提价能力成为竞争力关键。持续推荐关注白电龙头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疫情反复加剧风险、消费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