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集团:国药入主深化改革,主品战略推动业绩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周平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种资源丰富,主营业务有所改善。太极集团主要从事中、西成药的生产和销售,拥有完整的医药产业链,品种资源丰富。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业绩有所改善,2022Q1公司实现营收35.05亿元(+6.28%)、扣非归母净利润7119.40万元(+104.64%),其中工业板块收入21.5亿元(+12.6%),公司深耕OTC市场,发挥品牌优势,院内端做好精细化招商及加大学术推广力度,同时建立以利润为导向的考核奖惩制度,层层分解落实指标,充分调动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积极性。

国药入主深化改革,有望提高经营管理效率。2021年公司正式融入国药集团,顺利完成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换届选举工作。主动向国药集团对标对表找差距,完善制度体系化建设,重塑对子公司管控模式,建立“战略+运营”管控模式,重新制定公司及各级子公司经理层契约化薪酬和绩效管理办法,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公司将以加盟国药集团产业集群为新起点,以聚焦中医药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借助国药集团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和强大的医药平台资源优势,加速打造世界中医药产业高地。

坚持主品战略,推动业绩增长。2022年公司重点经营管理工作计划为推动2022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5%,力争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等战略产品实现超常规大幅度增长50%,全力打造中国OTC第一品牌;处方药市场方面全力实现益保世灵、美菲康、通天口服液、鼻窦炎口服液、洛芬待因缓释片、小金片等临床治疗型产品稳中求进持续性增长30%。一季度公司主要骨干产品的营收增速均达年初计划指标,毛利率有所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品牌和品种资源深厚,国药入主创造契机,公司多方面推进经营整改措施,22Q1营收保持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实施主品战略,推进供应链建设与终端开拓,有望实现中长期高质量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139.11/158.08/180.8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4.11/6.94亿元(由于公司对部分非核心资产进行清理,非经常性损益具备不确定性,财务预测时仅考虑扣非归母净利润),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国药入主深化改革,有望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风险因素:政策监管风险、市场风险、成本风险、研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