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依股份:空气炸锅出口龙头,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2-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空气炸锅行业快速成长, 2025年欧美和国内有望突破 7000万台: 近年欧美各国肥胖率不断提高,肥胖问题成为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和传统油炸相比,空气炸锅能减少用油量,控制肥胖率。空气炸锅在美国和西欧家庭的普及率在 30%左右,在中国家庭的普及率在 10%以下。随着消费者对无油少油的烹饪诉求增强、空气炸锅功能不断丰富,空气炸锅普及率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预计, 2025年欧美和中国市场空气炸锅销量将超过 7000万台, 2021~2025年 CAGR 为 7%。

比依加热类技术积累深厚,生产自动化水平高: 公司长期专注加热类厨房小家电技术研究,掌握整机热循环和冷风系统结构、双锅空气炸锅等核心技术。空气炸锅、空气烤箱等产品实现高度自主生产。公司采取高度自动化、规模化的生产战略,生产线基本实现在线生产与智能化生产。凭借快速设计和订单交付能力,公司获得全球知名小家电企业的认可。

坐拥全球优质客户资源,比依不断开拓新客户: 目前比依客户包括飞利浦、NEWELL、 SharkNinja 等全球小家电知名企业。比依客户在国内外厨房小家电市场占据主要份额。近年公司国内外客户拓展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公司开拓了全球小家电龙头飞利浦。 2021年飞利浦订单收入增长超过 550%,已成为第一大客户; 2021年,全球小家电领导者 SharkNinja 成为公司客户, 2021H1贡献的收入占比接近 10%。

自主品牌业务有望开启新的增长曲线: 比依多年代工业务积累了丰富产品资源池。凭借出色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公司能打造高品质产品。和主流空气炸锅品牌相比,比依空气炸锅的 SKU 更多,功能更丰富,性价比更高。随着公司积极拥抱小红书、抖音等新兴电商平台,自主品牌业务有望起量。

投资建议: 比依处于加热类厨房小家电代工领先梯队,拥有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和生产交付能力。公司和 NEWELL 等欧美小家电领导品牌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近年公司陆续开拓了飞利浦、 SharkNinja、苏泊尔等国内外知名小家电企业。随着比依通过电商渠道发展自主品牌业务,自主品牌业务有望开启新成长曲线。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0.89/0.98/1.17元。结合绝对估值结果,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 2022年 30X 的 PE 估值,目标价为26.61元/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贸易摩擦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空气炸锅普及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