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源精电:电子测量仪器龙头,从“芯”起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电子测量仪器龙头企业,营收、净利进入高速成长期。公司深耕电子测量仪器领域超20年,长期技术沉淀使得产品性能稳居国内一线,随着产能的释放及中高端产品收入占比不断提升,我们预计21-24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影响)的CAGR有望达到37.2%/44.0%。

行业规模超百亿美元,公司市占率不断提升,政策驱动进口替代有望加速。

根据Frost&Sulliva预测,2019年全球电子测量仪器市场规模达137.1亿美元,并有望于2025年突破170亿美元。行业多数份额被海外垄断,但近年来国产厂商凭借技术突破和渠道拓展,市场份额明显提升。根据Frost&Sulliva预测及我们测算,公司的全球市占率从2018年的0.32%提升至2021年的0.53%。此外,随着政策不断加码,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国内龙头企业开放,电子测量仪器的国产化率有望加速提升。

坚持自研芯片,降低成本、进阶高端、向国际巨头看齐。自研芯片是高端电子测量仪器的先决条件,公司先于竞争对手,实现搭载自研芯片的示波器销售。近年来公司搭载自研芯片示波器的销售额占比不断提升,从2018年的13.8%提升至2021年的54.5%。凭借自研示波器芯片的优势,公司高端产品收入占比不断提升、盈利水平维持高位,21年剔除股权激励影响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52.4%/16.3%,与海外龙头的盈利水平差距正不断缩小。

IPO募资18.5亿元,继续向中高端数字示波器和射频类仪器迈进。公司募投拟实现高端示波器年产量超1700台、中高端射频类仪器年产量超4600台,达产后分别有望实现年收入1.61和2.79亿元。随着项目顺利投产,公司中高端产品收入有望大幅提升,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高端示波器收入为0.81/1.37/1.94亿元、中高端射频类仪器的收入为0.33/0.51/0.90亿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6.88/9.21/12.5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92/1.66/2.35亿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的高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79.30元/股。

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高端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导致原材料短缺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