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观点: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较清明、五一更为活跃,政策利好跨省游复苏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2-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5月30日-6月5日)上证综指上涨2.08%、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上涨0.85%,社会服务指数跑输上证综指1.23个百分点。社会服务主要子板块普涨:酒店餐饮0.01%、旅游及景区1.51%、教育0.42%、专业服务0.69%,体育1.74%。2022年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政策利好跨省游复苏,同程旅行发布《2022端午假期旅行消费报告》显示,在疫情有效防控和节前各类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全国各地跨城、跨省出行较清明和“五一”假期更为活跃,尤其民宿、露营等个性化住宿方式搜索热度持续升高,亲子游成为端午出行的热门主题。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包括英国、丹麦在内的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取消入境要求,无须检测或隔离。此外,近期中国驻多国使馆宣布放宽回国要求。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际客运需求增长285.3%,客运量同比增长超4倍,航班数达到了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欧洲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据三亚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4月,该关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13.9亿元,购物人数131.8万人次。教育方面,机构资质审查工作进展明显,各地已有10.84万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共同开展2022年科普服务高素质农民培育行动。

1、旅游:建议关注:1)经营业绩优异稳定,受益于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的演艺龙头;3)受益于近郊游、周边游大热及更宽松扶持政策的头部旅行社;4)具有强抗风险能力的酒店龙头。2、教育:积极转型发展、符合政策要求的职教公司。

投资要点:行业相关新闻:1)旅游:2022年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全球多国取消入境限制、游客人数激增,中国国际航班有望恢复——旅游零售业能否迎来全面复苏;同程旅行端午报告:政策利好跨省游复苏;前四月三亚离岛免税销售113.9亿元。2)教育:教育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资质审核完成率达92.52%;两部门开展科普服务高素质农民培育行动,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农村科普;北京:支持义务教育阶段采购课程、系统、服务等三大类校外优质教育资源。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西藏旅游、米奥会展、元隆雅图、美吉姆、国新文化高管变动。锋尚文化、中金辐照、传智教育利润分配。

同庆楼委托理财。

风险因素: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2、政策风险。3、投资并购整合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