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观点: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出炉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2-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2022.6.6-2022.6.10: 电新行业一周涨幅为 4.93%,同期沪深 300涨幅为3.65%,跑赢沪深 300指数 1.28pct。在申万 31个行业板块中位列第 6位。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 6月 10日, 中汽协公布数据, 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46.6万辆和 44.7万辆,环比增长 49.5%和 49.6%,同比增长均为 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 24%,其中乘用车为 26.3%。 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 36.4万辆和 3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1倍和93.9%;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0.2万辆和 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1.8倍和 1.6倍。 1-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 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 1.1倍。中汽协表示,按照月度变动规律,对全年销量超过 500万辆充满信心。 1-5月,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 164.2万辆和 158.6万辆,同比均增长 1倍;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42.7万辆和 4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倍和 1.7倍。 我们认为 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恢复明显,看好全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再创新高,同时低端车型配备的磷酸铁锂电池具备性价比优势, 建议关注相关正极标的。

新能源发电:光伏方面, 近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四个东南亚国家的太阳能电池板免征关税两年,并援引《国防生产法案》 (DPA)来刺激国内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 同时,白宫表示到 2024年将把美国太阳能产能提高两倍,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宣布的 7.5GW 美国太阳能制造业产能将在其第一个任期结束时提升到 22.5GW。 我们认为在美国政策催化下,全球光伏需求释放的确定性将进一步提高, 建议关注光伏设备板块相关标的。 风电方面, 本周风机招标价格维持较低水平。 日前,华润两个项目共计 200MW 风机采购(含塔筒)开标。 根据开标情况,共有明阳智能、哈电风能等 6-7家整机商竞标。项目最低报价为华润清远连州项目中的 2140元/kW。

风电降本超预期, 我们认为风电全年装机量有望放量提升, 建议关注风电设备板块相关标的。

氢能: 据中汽协数据, 5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243辆和 103辆,同比分别增长 5.4倍和 10.4倍; 1-5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277辆和 935辆,同比分别增长 5.8倍和 3.5倍。 我们认为氢能发展前景广阔,同时未来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氢能领域重要应用方向, 建议关注涉及氢能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如亿华通(688339)、 美锦能源(000723)。

风险因素: 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安全风险;受疫情影响光伏市场解封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