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物联网周报:翱捷被撤诉风险减小,汽车下乡利好车联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沪深 300指数报收 4089.57点,上涨 1.5%。申万通信指数报收 1835.3点,上涨 3.21%,物联网指数报收 31292.65点,上涨 1.79%。

物联网板块总体观点:1.疫情拖累国内增长,但海外需求强劲,看好国内物联网需求修复的景气反转。2.受俄乌战争影响,上游物料成本高企,预计下半年价格松动,中下游厚积薄发。3.疫情延后汽车、智能家居等需求,建议关注复工复产带来的物联网应用层边际增长。4.2022海缆招标逐渐落地,相关公司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强。5.集采价格回升,光纤光缆业绩有望反弹。

物联网基础材料:由于消费电子需求疲软,部分晶圆厂订单受到影响。但晶圆厂整体维持较高稼动率,助力上游耗材景气度保持,主要标的:神工股份等。

必备元件:产业转移趋势依旧,主要标的:泰晶科技、惠伦晶体、中瓷电子。

传感器:智能化进程持续推进,二季度疫情消退后,气体传感器业绩有望环比改善。主要标的:汉威科技、四方光电等。

北斗/GNSS:随着北斗三号组网成功,卫星产业链日趋成熟,叠加新基建、数字经济的政策催化。主要标的:华测导航等。

智能控制器:万物互联与 ODM 外包趋势推动智能控制器量价齐升,关键原材料价格已逐步下降,市场有望迎来修复行情。主要标的:和而泰、拓邦股份等。

蜂窝基带:工信部发文、多地新能源补贴刺激 5月新能源车销量环比抬升,车载蜂窝模组需求将维持高位。主要标的:翱捷科技、移远通信、美格智能等。

WiFi/BT SoC:供给端产能紧张维持,需求端结构性分化明显。主要标的:乐鑫科技、晶晨股份、瑞芯微、全志科技、恒玄科技、中颖电子等。

电力线载波通信:国网南网推进双模智能电表,PLC使用节点数量有望大幅提升。主要标的:创耀科技、力合微、东软载波、鼎信通讯等。

连接器:5月理想、哪吒等新能源车销量同比+100%以上,看好复工复产边际向好的公司。主要标的:瑞可达、意华股份等。

射频:全年消费端射频需求承压,关注具备自身阿尔法属性的公司。主要标的:

卓胜微、唯捷创芯等。

光纤光缆:高景气度有望延续至全年,主要标的: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

海缆:海缆旺季将到,或迎量价齐升。主要标的: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

光模块: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未来五年增长有望超预期,数据中心为主要动力。

主要标的:新易盛、中际旭创、仕佳光子等。

运营商:全球电信基础设施高速建设趋势不改,我国 5G 先发优势明显,随着减速降费趋势减弱,看好运营商业绩修复。主要标的:中国移动(A+H)等。

设备商:政企业务国产替代趋势不变,主要标的:中兴通讯、紫光股份等。

会议信息化:后疫情时代企业在线会议需求持续上升,视频会议设备的增量需求将带来云平台和硬件厂商的营收增长。主要标的:亿联网络等。

车联网:车联网相关公司整体维持较高景气。主要标的:德赛西威、华阳集团、鸿泉物联等。

工业互联网:5G 基站建设带动工业相关场景落地。主要标的:天准科技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风险,芯片供给短缺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