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稳健医疗:收购乳胶行业龙头,业务范围持续拓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汲肖飞 2022-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4.5亿元收购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继隆泰医疗、平安疗械后,公司医疗板块并购再下一城,业务范围持续拓展。

点评:点评:桂林乳胶主营乳胶类产品,并购后拓展医用品类矩阵。桂林乳胶主营医用乳胶外科手套、医用检查手套、乳胶避孕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2年4月华润紫竹药业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其持有的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参与网络竞价并依法中标受让标的股权。2021年桂林乳胶实现收入3.2亿元,净利润5085万元,收购价格对应21年8.85倍PE。

桂林乳胶运营经验丰富,规模质量、品牌知名度行业领先。桂林乳胶于1966年由原化工部投资兴建,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避孕套产品供应商、原国家计生委定点生产企业,桂林乳胶多次参与并引导乳胶外壳手套、避孕套产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是中国乳胶分会所在地及理事长单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乳胶制品标准委员会单位。

桂林乳胶曾获得“广西医用橡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创新型企业”等资格,拥有医疗器械注册证11个、各类专利证书35个,发明专利13项。桂林乳胶业务覆盖国内医院、药店、电商与外贸市场,国内销售占比达90%,医用乳胶外科手套收入占比为55%,在规模、质量和品牌知名度方面行业领先,“高邦橡胶避孕套”荣获“中国名牌”。

品类、渠道、运营、生产协同互补,打造医用耗材一站式解决方案。1)品类方面,本次收购将填补公司在乳胶产品领域的空白,医用乳胶手套能够与公司手术室耗材、伤口处理产品相互搭配形成组合包,向医院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解决方案;避孕套产品将进入公司消费端渠道,丰富公司医疗消费端产品线。2)渠道方面,公司与桂林乳胶在国内医院与消费端渠道可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桂林乳胶服务近1500家医院、23000家药店,旗下知名品牌“高邦”拥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受到全国医院的认可;另一方面公司覆盖超过4000家医院、超12万家药店,拥有线上粉丝超900万,公司将基于自身的品牌力、会员基础、全方位销售渠道与数字化运营能力赋能桂林乳胶医院端与零售端手套与避孕套产品销售。3)运营与生产方面,公司具有30多年的医用耗材生产与质量管理经验,打造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数字化运营体系、数字化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体系、数字化仓储和物流交付体系,收购后公司将助力提升桂林乳胶产业链运营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2022-24年EPS预测为3.56/4.61/5.64元(原值为3.35/4.23/5.12元),目前股价对应22年17.63倍PE,估值处于近一年较低水平。公司医疗并购项目快速落地,强化协同竞争优势,拓展收入、业绩规模。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带来的业绩扰动逐步结束,2022Q2后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增长,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防疫用品需求减少、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损失增加、行业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稳健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