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兰信:中标2.81亿元大单,着力拓展军品市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2-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6月7日收盘后发布《关于军品项目收到成交通知书的公告》。

点评:军品项目收到成交通知书,成交金额达到2.81亿元公司参与了某部组织的XX 竞争性谈判采购项目,于近日取得某部采购机构下发的《成交通知书》,通知书称经谈判小组评审,公司为成交供应商,成交金额280,705,000元。该项目成交金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1.11%,客户具有良好的信用,款项一般为专款,具备履约能力,项目的后续履行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公司通过持续加大军品业务科研投入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的能力,细化产品线,着力拓展军品业务市场。

持续加大特种装备方面的研发力度,成功中标多个采购项目在特种装备业务领域,公司基于已有核心技术形成数据与存储、船舶操控、识别探测、船舶电气、水文气象、服务保障六条产品线。2021年,公司成功中标某重点型号航行数据记录仪科研配套项目;研制的某型综合操纵设备顺利通过客户鉴定,并取得配套合同;研制的某型操纵设备在客户组织的竞优评比中,获得了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成功中标某XX 测量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2000万元,是公司在识别探测领域技术和产品的新突破;顺利成为某研究所的合格供方,承接监控软件、一体化硬件等电气配套业务;顺利取得某气象服务的代理授权,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气象服务等。

公司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有望充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近年来,我国国防建设持续加速,信息化开支逐年提升。“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根据中研普华数据库的预测,到2025年,中国国防信息化开支将增长至2513亿元,2014-2025年CAGR 达到11.62%。“十四五”期间有望成为我国国防信息化的投入高峰,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国家大力支持海洋船舶领域的技术创新,并重点加大国产设备研发力度,海洋船舶高端装备自主可控成为共识。公司军品业务目前已覆盖航海和海洋两大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有望充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专注于海洋观探测和智能航海领域,近年来加大在海底IDC 等领域的布局,有望打开全新的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14.30、21.83、26.0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66、3.22、4.24亿元,EPS 为0.26、0.51、0.67元/股,对应PE 为50.54、26.00、19.71倍。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各项投入较多,净利润率偏低,采用PS 估值法较为合适。

过去三年,公司PS TTM 主要运行在4-14倍之间,维持公司2022年10倍的目标PS,对应目标价为22.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海底IDC 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兰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