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奕瑞科技:X线探测器进口替代领军者,多元化布局开启新征程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卓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X射线探测器第一股,疫情承压下业绩仍超预期。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全产业链技术发展趋势为导向、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的X线探测器生产商。公司产品品类齐全、规模领先、覆盖医疗、工业、安防等多个细分市场;研发实力强劲,掌握四大传感器技术,拥有各类专利数量超200项。疫情高基数之上公司业绩仍超预期,2017-2021年营收和归母CAGR达35.1%和73.0%,表现亮眼。

多元应用驱动全球百亿探测器市场,工业及齿科领域新兴检测需求高涨带动产品放量。全球探测器出货量稳步增长,据Yole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8亿美元;我国市场规模在国家扶持政策和下游需求的共同作用下迅速增加,现已成长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工业:新能源电池检测、半导体后段封装检测成新的增长点,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96.8GWh,同比增长超过100%。齿科:CBCT市场空间巨大,2014-2023年CAGR为10.0%,且国内市场渗透率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未来凭借齿科CBCT和动力电池市场扩容及与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公司齿科及工业产品有望维持高增长。

多年积累的产品、客户、技术优势让奕瑞把握机遇,在竞争中后来居上。公司立足全球市场,构建庞大的营销网络,主动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打破外资巨头的垄断,2021年全球市占率达16.90%。凭借卓越的研发及创新能力,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产品性能媲美国际先进水平;2021年,公司进入正业科技、美亚光电等知名厂商的供应商行列,带动齿科及工业新产品持续放量,同比增速均超100%。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新产品、新材料、新零件的研发及生产,探索新商业模式,现已掌握CT探测器技术,高压发生器、CT准直器等新零件于2021年产生销售收入,为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探测器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15.42/20.13/25.75亿元,同比增长29.91%/30.50%/27.9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5/8.31/11.27亿元,同比增长24.93%/37.47%/35.53%;EPS分别为8.34/11.46/15.5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49.52/36.02/26.58。公司是探测器领域龙头,享行业扩容红利,随着产线全面布局,CT探测器、高压发生器等新品逐步上量,未来高增长趋势有望持续。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冠疫情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