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与化妆品行业周报:天猫“618”预售收官,国产头部品牌表现不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未未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猫“618”预售收官:天猫“618”预售期(5月26日~31日)已结束。根据亿邦动力网,天猫“618”预售期间运动/休闲服装类目中TOP3分别为FILA、迪桑特、耐克,李宁、安踏分别位列第5、6名;运动鞋类目中安踏、FILA、李宁分别位列第1/3/4名,阿迪达斯、耐克分别位列第2、7名。美容护肤品类中“618”预售期TOP20品牌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4.2%,排名前3的依旧为雅诗兰黛、欧莱雅、兰蔻,TOP20中国产品牌仅珀莱雅、薇诺娜、夸迪上榜,分别位列第5、10、14名,其中珀莱雅、夸迪为新上榜。彩妆香水品类中“618”预售期TOP20销售额同比微降2.49%,可能由于疫情影响、彩妆大盘呈疲软态势,排名位列前3的分别为Mac、玫珂菲、YSL,TOP20中国产品牌有花西子、BlankMe、彩棠、colorkey,排名分别为第10、12、13、17名。行情回顾:纺织服装板块:上周(2022年05月30日~06月02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2.08%、+3.88%、+2.21%,纺织服装板块上涨0.89%,位列31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24位;其中纺织制造板块上涨0.45%、服装家纺板块上涨0.62%。过去一个月(2022年05月03日~06月02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4.87%、+5.51%、+1.83%,纺织服装板块上涨7.71%,位列31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12位。

化妆品板块:上周化妆品板块上涨11.05%,跑赢沪深300指数8.85PCT。过去一个月化妆品板块上涨9.71%,跑赢沪深300指数7.88PCT。与申万一级31个行业对比来看,过去一周化妆品板块涨幅位列第1位、过去一个月涨幅位列第15位。行业新闻:李宁控股股东非凡中国收购英国鞋履品牌Clarks;美国奢侈品集团Capri2022财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9.3%;江南布衣509件有图案问题的童装被责令下架处理;美国可持续护肤品牌Junoco获元璟资本融资;西班牙美妆时尚集团Puig发布声明宣布将收购Byredo的多数股权;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8.3%。投资建议:1)纺织服装行业:下游品牌服饰方面,上海地区自6月1日复产复工促线下零售迎来复苏,另外618活动正当时,预计疫情后作为可选消费代表之一的服装消费将迎来反弹。品牌服饰二季报仍有4~5月的疫情不利影响,但拐点已经出现;618预售数据显示头部国产品牌受益相对更强。上游纺织制造方面或存在出口增速回落的压力,预计二季度表现弱于一季度。标的选择上,一方面建议关注估值回调到位、度过二季度高基数、景气度持续相对较高同时长期逻辑仍然明确的运动服饰龙头,包括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另一方面也建议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小的高端运动时尚代表比音勒芬、龙头格局长期稳定且自身增长稳健的罗莱生活等。上游纺织制造方面,我们继续看好全球化布局、对客户议价能力强且难以替代的纺织制造龙头,推荐订单稳定、全球化产能布局、龙头份额持续提升中的华利集团、申洲国际。再者,我们建议关注纺织服装行业高股息率、低估值的稳健型标的(详见附表)。2)化妆品行业:短期最为关注618销售表现,从预售数据而言国产部分化妆品品牌已经展现了自己的突出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期待二季度销售数据上有所提振。

同时也需注意到国际品牌仍在不遗余力地打折,行业竞争形势仍较为激烈,除了关注销售金额以外我们也需注意费用投放效率和最终的盈利性。我们维持前期观点,继续推荐积极提升产品力、运营能力强、已形成多个大单品系列、多品类及多品牌战略布局清晰的珀莱雅,业绩高增长、细分龙头地位稳固、积极拓展新品类和功效、并积极加大品牌投入提升影响力的敏感肌护肤龙头贝泰妮等。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疫情反复或者极端天气致终端消费疲软,影响服装、化妆品等产品的消费需求;行业竞争加剧,国外龙头品牌进行价格战,会对国内对标品牌造成不利影响;电商平台流量增速放缓以及流量成本上升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