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22年中期投资策略:紧抓疫情补缺、高景气与疫后修复三大主线

医药板块估值回落至历史低位,但机构配置比例开始回升:近半年来,医药板块的估值大幅回落,已经达到历史相对低位,截至2022年5月13日,申万医药生物PE-TTM为25x(2017年以来的均值为36x)。

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2022Q1公募基金重仓医药行业的持股市值占比为13.54%,环比提升1.19pp;剔除医药基金的公募基金重仓医药行业市值占比为7.91%,环比提升1.16pp。在疫情影响下,医药刚需属性带来业绩更具韧性,板块有望持续获得市场青睐;且部分优质医药资产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已具备较大估值吸引力,成为长线投资配置的优选。新冠疫情常态化,通过多管齐下的综合措施实现动态清零:从长期趋势来看,新冠疫情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正在逐步趋于弱化,我们预计人类社会将逐步通过多种方式找到长期应对新冠的方案,新冠的影响将日趋减弱。

中国未来的防疫将是以提升疫苗接种率、普及抗病毒治疗药物、非药物干预、提升重症监护能力等多管齐下的综合措施实现动态清零,而新冠疫情也将对相关细分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基于疫情常态化及防疫措施,寻找补短板、高景气与疫后修复方向:未来应当基于疫情对社会和医疗卫生系统的长期影响寻找投资主线,包括:1)补齐短板,如应对疫情威胁必需的新冠特效药产业链、医疗新基建、疫苗接种等;2)景气度较高,本身受到疫情影响不大,或政策支持下有望迎来景气度提升的方向,如CDMO、中医药等;3)疫后修复,在疫情期间受到社会活动和医院常规客流量下降的负面影响,但后续将迎来修复的医疗消费、零售药店等。投资建议:紧抓疫情补缺、高景气度与疫后修复三大主线。长期来看疫情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将趋于弱化,但短期依然会对社会经济活动和医药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基于疫情的常态化及防疫措施,补齐防疫所需的短板、受疫情影响小或政策支持力度大的高景气度方向、疫情受损后修复的方向有望成为下半年的投资主线。分别推荐君实生物(A+H)、同和药业、迈瑞医疗、新华医疗、太极集团、药明康德(A+H)、凯莱英、锦欣生殖(H)、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华特达因、沃森生物。

风险分析:控费政策超预期、研发失败风险、政策支持不及预期、板块估值下挫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特达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