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联软件首次覆盖报告:聚焦大型集团客户,研发驱动快速成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综合方案提供商,持续快速成长公司成立于 2001年,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中国建筑五大央企战略客户,在大型集团企业中示范效应显著。2017-2021年,营业收入 CAGR 为 20.40%,扣非归母净利润 CAGR 为 34.44%。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82亿元,同比增长 37.8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26亿元,同比增长 59.58%。2021年 9月,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授予价格为 18.24元/股,首次授予部分考核目标对应 2021-2023年营业收入目标增长率分别为 40%、80%、120%。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不断扩大,央企国企引领数字化转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柱性产业。根据工信部的数据,该行业 2014-2021年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 14.41%;2021年,信息技术服务收入 60312亿元,同比增长 20.0%,软件产品收入 24433亿元,同比增长 12.3%。2022年 3月,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要推动财务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强化资金管理,加快推进司库管理体系落地实施。

产品自研与多行业拓展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核心产品自主可控1)自研产品国内领先:公司产品主要包括面向集团管控的产品、XBRL 应用产品和 OSP 云开发平台等,在 XBRL 数据应用、地产行业财务共享服务等特定业务领域建立较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2)多行业发展:公司主要服务于石油石化行业和建筑行业,逐步拓展金融、煤炭电力等行业客户。2018年,公司成功拓展中国建筑,示范效应将带动业务持续扩张。3)自主可控:

“普联集中财务管理系统软件 V9.0”、“人力资本管理系统 V3.0”等软件产品成功通过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相互兼容性测试认证,符合信息安全要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将积极拓展石油行业经营管理、生产管理领域业务,面向建筑行业加快推进数字建造产品研发工作,研发符合大型集团企业需求和信创标准的ERP 软件产品,成长空间广阔。预测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 8.02、10.82、14.1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1.95、2.72、3.74亿元,EPS 为 1.39、1.93、2.65元/股,对应 PE 为 16.80、12.06、8.77倍。目前,公司业务快速成长,上市以来 PE TTM 主要运行在 20-70倍之间,给予公司 2022年30倍的目标 PE,对应目标价为 41.7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客户较为集中;业绩季节性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联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