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盛科技:“显示材料和应用材料”平台,开启产业链整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冯孟乾 2022-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以5.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凯盛集团持有的龙海玻璃、龙门玻璃和蚌埠中显三家信息显示玻璃生产企业的100%股权。标的资产净资产评估值合计为人民币6.0亿元,交易双方已于2022年5月31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点评:三家公司致力于信息显示玻璃生产,核心技术突出。龙海玻璃:目前已发展至第三代超薄电子玻璃,产品质量接近或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多次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龙门玻璃:2001年建设国内第一条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未来将和龙海玻璃吸收合并,在建一条250t/d信息显示超薄基板生产线。蚌埠中显:2018年4月成功量产0.12mm超薄电子触控玻璃,创造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记录,其整套技术及装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业链向上延伸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家超薄电子玻璃企业是公司新型显示业务的上游厂家,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从玻璃下游加工切入至电子玻璃基材产业。公司未来或将通过业务整合和技术进步,拥有钠钙玻璃、中铝玻璃、高铝玻璃等系列显示基材的能力,可更好地与公司消费类、车载类显示业务开展产业链协同,有助于公司提高在显示材料领域话语权,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2022年4月14日,公司即与控股股东凯盛集团签订《股权托管协议》,受托管理上述三家超薄玻璃生产公司的100%股权。此次收购,符合凯盛集团对公司“显示材料和应用材料”平台的定位,围绕相关业务开展科技创新和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收购标的整体盈利能力优于公司,有望增厚公司业绩。龙海玻璃、龙门玻璃和蚌埠中显在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2.5亿、0.2亿、1.4亿元,合计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亿、73万元、745万元,合计0.6亿元。2021年,三家企业合计营收占到公司的6%;合计净利润达到23%。公司收购完成后有望进一步增厚自身经营业绩。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高纯合成二氧化硅项目或于23H2投产,相关产品纯度较高,或可应用于石英坩埚或半导体等领域。其他新材料业务也在持续孵化,瞄准半导体、光伏及生物医学等新兴方向,未来具有广阔发展潜力。

折叠屏手机正处加快推广阶段,我们长期看好折叠屏手机发展趋势和公司在国内UTG领域的领先地位。由于上述收购事项尚未落地,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EPS为0.30/0.45/0.63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UTG业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新材料项目研发和建设不及预期,疫情反弹和贸易摩擦风险,资产和信用减值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收购事项失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