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顺科技首次覆盖:专注聚酯薄膜,产能稳步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差异化、功能性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 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有色光电基膜、透明膜及其他功能膜。公司现有薄膜产能 4.2万吨/年,在建产能 7.3万吨/年,产能稳步扩张。

2017-2021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稳定增长。 2020-2021年度公 司 分 别 实 现 营 业 收 入 3.77/6.40亿 元 , 同 比 分 别 增 长59.18/69.66%;归母净利润 0.74/1.24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106.85/66.76% 。 2019-2021年 , 公 司 薄 膜 产 量 分 别 为1.52/3.12/5.15万吨,销量分别为 1.50/3.08/5.03万吨,产销量稳步扩张,产销率均在 90%以上。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预计 2022Q1实现收入 1.68亿元,同比增长 14.06%;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相对稳定。

聚酯薄膜行业需求量逐年上升。 近年来,我国聚酯薄膜行业需求量逐年增加,表观消费量从 2017年 206万吨/年上升至 2021年 311万吨/年,年复合增长率为 10.82%。 2022年 1-2月表观消费量为 60.45万吨。由于高端功能性薄膜技术、设备仍依赖海外,目前我国存在“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不足”的结构性矛盾。

通过多渠道实现差异化优势。 公司的主要产品具有技术先进性,且不存在快速迭代风险,能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多种差异化的聚酯薄膜产品。公司已与多家优质客户建立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 2022年 3月 18日公司共拥有 49项专利,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毛利率处于较高水平。

扩大聚酯薄膜产能,加强公司优势。 公司 IPO 募集资金净额10.18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项目。双向拉伸聚酯薄膜项目预计投资 4.36亿元,将有利于公司解决市场需求旺盛与产能不足的矛盾,巩固在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现有产能 4.2万吨,在建产能 7.3万吨,预计2023年建成达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38亿元、 1.95亿元和 2.84亿元, EPS 分别为 1.72、 2.44、3.54元, 2022年 BPS 21.2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 考虑到公司业绩持续高增以及差异化产品优势给予一定估值溢价, 按照2022年 PE 24倍,给予目标价 41.28元(对应 2022年 PB 1.95倍),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 聚酯薄膜需求下滑,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顺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