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唯捷创芯:射频领先企业,结构优化PA模组持续替代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22-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射频前端模组供应商,具有突出的全产品线供应能力。

唯捷创芯是国内最早从事射频前端芯片产品企业之一,产品包括射频功率放大器模组、射频开关芯片、Wi-Fi射频前端模组及接收端模组。2018-2020年营收分别达2.84、5.81、18.10亿元,CAGR高达152.48%,目前PA模组是公司目前营收及利润的最主要来源,2021H1公司PA模组营收占比97.27%,毛利润占比高达96.70%。随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改善,公司2021H1毛利率大幅提升,未来公司更高产品附加值5GPA模组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升,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毛利率水平。

PA模组市场规模大增速快,产业链上下游推动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射频前端作为无线通讯设备的核心器件,受益5G商用化快速发展实现量价齐升。

其中PA模组在射频前端市场占比最高,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89.31亿美元,2019-2025年CAGR达8.83%。目前Skyworks、、Qorvo和Broadcom球三家共占据全球PA模组市场超70%份额,国产替代空间广阔。4GPA模组出货量国内厂商第一的唯捷创芯崭露头角,已占据全球3%的市场份额。产业链下游智能手机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叠加国内品牌占比提升共同推动PA国产替代加速,上游GaAs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以及代工厂工艺技术的成熟,代工模式带来的成本优势逐渐显现,也为国内厂商以Fabess模式切入提供了契机。

获得产业链上下游一致认可,5G升级带动司公司PA模组量价齐升。唯捷创芯具备2G-5G全覆盖的设计能力,“技术+”研发”先发优势显著,受益于下游手机快速实现由4G向5G切换,对高集成度模组需求迅速增长,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5GPA模组占比提升,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5G手机价格下探叠加大陆本土终端品牌商的崛起,高性价比与多产品线布局成公司重大优势。与海外厂商相比,公司产品性价比优势突出,在国内射频前端企业中,公司产品线的丰富程度较为突出,产品协同效应较好。缺芯形势下产能为先,公司在全球GaAs晶圆代工龙头稳懋的营收占比逐年提升,份额不降反升。

同时,上下游企业纷纷入股唯捷创芯,体现公司获得了产业链上下游共同青睐睐。公司上市募集资金自建封测厂产能,打造介于IDM与Fabess之间的经营模式,掌握“头”“尾”两个环节,有利于增加公司对供应链管理能力,提供更高品质的芯片产品,从而真正实现国产替代。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国内PA模组龙头,具备深刻的技术积累以及优秀的产业链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将实现营收47.50、59.36、72.44亿元,归母净利润5.28、7.40、9.04亿元,对应PE35.39、25.28、20.68x,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