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报:行情表现中性,618购物节即将开始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22-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影市场2022年5月全月票房约为7.16亿元,降幅较为明显,主要是受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影响,票房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影片分别为《坏蛋联盟》1.91亿、《往上走的讨厌异地恋》1.32亿和《边缘行者》0.7亿。6月已经确定档期的影片整体竞争力一般,预计上映的国产片《暗恋·橘生淮南》、《侏罗纪世界3》、《一周的朋友》等具备一定的票房影响力,有望支撑起6月的票房收入。

手游2022年4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69.59亿元,同比下滑5.29%,但环比方面仍然实现了增长,增幅为2.39%,主要是受到了新游戏如《深空之眼》《龙之国物语》等游戏带来的流水增量,以及一些头部老产品如《和平精英》等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驱动流水的增长。根据伽马数据对2022年4月全平台流水测算Top10显示,流水前十款产品中仅有一款《重返帝国》为今年推出的产品,而其他的均为玩家们耳熟能详的头部产品,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梦幻西游》《原神》《三国志·战略版》等。

投资建议5月文化传媒行业在市场的影响下表现中性,部分一季报表现优秀的龙头个股表现活跃,此外估值较低的个股也表现活跃,业绩表现不佳的个股表现较差。

策略上,6月份我们建议关注21年年报及22年一季报业绩表现优秀的相关低估值龙头公司,部分游戏龙头公司的一季报表现良好,结合当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长期视角来看,目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此外,在题材上建议中线关注元宇宙题材对行业的带动作用,2022年618购物节即将开始,根据相关新闻报道,淘宝内部成立了元宇宙专项项目组,正在优化虚拟购物会场,将在618期间上线元宇宙购物,预计将对元宇宙题材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

最后我们建议关注影视娱乐板块受疫情控制逐步趋稳而存在的基本面底部反转机会。综上我们继续维持传媒行业 “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分众传媒(002027)、吉比特(603444)、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凤凰传媒(601928)。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继续趋严、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持续加剧、黑天鹅事件持续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