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行业月报:手游市场环比增2.4%,心动自研《T3》海外表现亮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路璐 2022-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行业数据跟踪

(1)行业:2022年 4月,中国游戏市场收入 229.90亿元,环比增长 1.86%,同比下降 3.40%。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169.59亿元,环比增长 2.39%,主要为新游《深空之眼》、《龙之国物语》等产品带来流水增量,《和平精英》、《重返帝国》等游戏推出活动带动流水增长。同比下降 5.29%,主要为今年新游上线数量及游戏表现不及去年同期。客户端游戏市场收入 49.39亿元,环比增长 2.17%,同比增长 0.09%。自研游戏海外收入 15.36亿美元,环比增长 1.53%。

(2)产品:根据 Sensor Tower,腾讯移动游戏收入环比增长 4%,网易手游收入环比增长 15%。出海厂商及产品方面,三七互娱首次排名出海榜单第 2,米哈游和腾讯依旧稳居前三。Q2各家游戏厂商布局和加大投入日本市场。

(3)新游及版号: 腾讯《全民大灌篮》6.10上线、自研《暗区突围》预计于 7.26上线、《英雄联盟电竞经理》预计 7.28上线;网易《战争怒吼》5.26上线,《绿茵信仰》预计 10.1上线;宝通科技自研手游《终末阵线:伊诺贝塔》5.20上线;哔哩哔哩发行《时空猎人 3》预计 6.29上线;字节跳动《全明星激斗》预计 8.30上线。

(4)渠道及买量:4月底买量市场热度稍微回落,周投游戏数方面却有少量增长,侧面说明版号正常发放,可以持续给游戏厂商带来积极性信号。勇仕网络《深空之眼》4月上线后投放力度加大,月末登顶投放榜首。

重点上市公司跟踪完美世界:Q1业绩回暖,《幻塔》内容更新持续推进。三七互娱:海外业务发展提速,出海收入排行升至第二。吉比特:核心产品表现优异,奥比岛手游完成二轮测试。腾讯:Q1海外收入同比上升,Apex手游上线。网易:《暗黑破坏神》手游定档 6.23,海外收入目标 50%。

心动网络:自研手游《T3Arena》上线,在多国登顶免费榜。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积极关注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心动公司、宝通科技等。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表现不及预期、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政策监管趋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