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魂网络:加码海外游戏市场,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2-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电魂网络发布公告,公司将以1.26亿元收购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剩余20%股权,其中拟变更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4576万元,占该项目募集资金余额的36.8%,其余8064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补足。

被收购方游动网络承诺2022年度、2023年度净利润均不低于8000万元,业绩承诺期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6亿元。

顺应游戏出海趋势,游动网络表现亮眼。根据伽马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80.1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了25.6亿美元,同比增长16.6%,游戏出海趋势明显,市场潜在空间较大。公司于2019年收购游动网络80%股权,布局海外游戏市场。标的公司游动网络2021年营收2.2亿元,2018-2021年CAGR为12.9%;净利润为8480.9万元,2018-2021年CAGR为52.9%,2019-2021年承诺期内业绩完成率为108.6%,业绩承诺期内均超额完成业绩目标,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游动网络自2017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与efun、绿洲、游族、畅游等各大厂商合作良好,在港澳台、日本等地区均有较为优质的畅销产品。公司本次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收购其剩余20%股权,有望进一步夯实公司海外业务基本盘,拓宽海外渠道,推进公司全球化布局。

复刻《梦三国》成功“端转手”,多元化布局+丰富项目储备值得期待。公司经典作品《梦三国》运营十年仍贡献稳定流水,长线运营能力较强;同时公司成功完成“端转手”转型,《梦三国手游》TapTap评分6.7分,强势吸引老用户回流,开启新产品迭代周期。公司亦布局多个领域,包括《梦塔防》等端游,《野蛮人大作战》、《我的侠客》、《元能失控》等手游,以及H5游戏、VR游戏、电竞赛事等。未来储备项目丰富,《契灵笔记》、《代号:一剑》TapTap评分均在9.0以上;已获版号的有《螺旋勇士》、《野蛮人大作战2》等,其中《螺旋勇士》TapTap评分9.1,作为市场上少有的陀螺题材作品,目前进入测试阶段,预计年底上线,后续表现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亿元、4.7亿元和5.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2倍、11倍、9倍。公司是研运一体的老牌游戏公司,长线运营稳定,叠加新一轮产品周期上线,游动网络有望进一步加速公司海外市场布局,或将提升海外业务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游上线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魂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