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纺织服装行业周报:618大促或助家居估值修复,户外运动风头正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袁艺博 2022-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轻工制造:1-4月家具制造业实现营收 2335.6亿元,同比下滑 0.5%,其中 4月单月同比下滑 7.25%。从收入数据来看,家具行业在 4月需求端相对有些疲软。但在原材料价格向下松动之下,4月单月家具制造业利润率达到 4.31%,同环比分别提升 0.03pct.和 0.43pct.,较今年初提升 0.95pct.。电商平台 618大促开启,今年各平台优惠力度较去年提升明显。床垫、沙发等软体家居,相对标准品属性较为突出,头部品牌凭借产品品质与口碑效应,有望在大促期间收获较好的销售表现。定制家居方面,欧派等龙头品牌也借助大促活动,进一步加速推进整家定制套餐,加快经营战略落地。除了定制龙头对整家/整屋定制的推进之外,软体家居龙头顾家家居也于成立 40周年之际,推出涵盖客厅、餐厅、卧室、定制等品类齐全的家居产品和服务的新系列“顾家星选”。

短期,618大促或催化家居板块迎来估值修复;长期看打破品类融合限制,突破客单价天花板,推动和落地整家/整屋定制发展已经成为头部家居企业的共识。供应链、智能制造、营销渠道等方面的集合型优势,将助推龙头家居企业,持续巩固其行业地位,实现强者恒强。

纺织服装:5月 29日上海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包括支持大型企业/电商平台等发放消费优惠券、并加大对健身场馆、文创旅游项目等的扶持。除上海之外,深圳等城市也在上周发布刺激消费相关政策,整体上看消费政策或于地产政策类似,将通过因城施政进行落地,后续可以预期重点城市在消费领域新刺激政策的出台。因此,我们预计伴随复产复工,以及消费政策的推进与开展,线下消费场景逐步得以恢复,品牌服饰下半年的销售预期有望逐步提升。目前电商 618大促火热进行之中,户外运动相关用品成为今年大促期间的重要需求趋势之一。其中,垂钓、精致露营风头真劲,大促期间有近 200个露营新商家上新近 1万款,侧面印证露营消费在国内市场的火爆状态。

推荐组合:欧派家居(603833)、顾家家居(603816)、索菲亚(002572)、晨光股份(603899)、探路者(30000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原材料成本上涨;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大客户流失。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