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公司简评报告:国内钛材龙头,航空航天高端应用助推公司快速成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22-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销售公司,具备全产业链生产能力。 公司是国内钛材生产的龙头公司,产品系列齐全,涵盖板材、管材、棒材、丝材、带材等。公司钛材设计产能 20000吨, 2021年实际产能达到 30938吨。公司具备完整的钛材产业链生产能力,包括上游海绵钛、中游钛铸锭以及下游应用的各种钛材。海绵钛的采购成本占钛材生产成本约八成,生产难度较大。子公司宝钛华神进行海绵钛生产,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公司的原材料供应。

航空航天装备升级换代和国产化率提升,钛材下游需求旺盛。 钛材在航天领域的应用主要有宇宙飞船的船舱骨架、火箭发动机壳件等,航空领域的应用包括飞机肋、翼、起落架、发动机叶片等。受国产化趋势的影响,我国进口钛材自 2019年以来逐年减少,而航空航天领域的装备正处于加速升级换代的时期,高端钛材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对公司产品转型升级,加快公司钛材在航空、航天、舰船和兵器等领域的应用比例, 公司先后荣获航空、航天、兵器、民机等主机厂“优秀供应商”、“金牌供应商”、“A 级供应商”、“最佳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营收、利润均大幅增长。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2.46亿元,同比增长 20.94%,实现归母净利润 5.60亿元,同比增长 54.49%;公司毛利率 23.27%,同比减少 0.99pct;期间费用率 9.48%,同比下降 0.76pct;公司存货 29.96亿元,同比增长 34.71%,合同负债3.20亿元, 同比增长 156.35%,昭示下游需求旺盛。 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84亿元,同比增长 30.18%,实现归母净利润 1.93亿元,同比增长 100.99%;毛利率 23.40%,同比增加 2.69pct;期间费用率 6.23%,同比减少 2.52pct。

积极进行产能布局,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支撑。 公司年产 12000吨海绵钛和 3000吨四氯化锆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公司的海绵钛产能将达到2.2万吨, 提升了公司原材料的保障能力和采购议价能力。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项目处于建设中,建成后公司新增钛及钛合金锭总产能10000吨、钛合金管材产能 290吨、钛合金型材 100吨。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材、箔材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板材产能 1500吨,带材产能 5000吨、箔材产能 500吨。

投资建议:我国军机数量与美国有着巨大的差距,十四五期间军机放量,叠加国产大飞机陆续交付,航空领域钛材需求将快速提升。 我国近年来航天发射次数一直处于高位, 2021年全年发射次数居世界首位,航天领域对钛材需求同样强劲。 公司是钛材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需求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 7.73亿元、 9.93亿元、 12.60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32.4、 25.2、 19.9。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大幅涨价、 军品交付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