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重磅车系列:海洋新物种,“豹”款猛来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2-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22年 5月 20日,比亚迪发布海洋系列第二款车型——海豹,共推出四个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 21.28-28.98万元。

平安观点:

海豹发布, 创比亚迪多个第一。 比亚迪发布海洋系列第二款车型海豹, 定位中型纯电轿跑,是 e3.0平台首款 B 级车,单电机版首次采用后驱配置,四驱版首次采用前异步+后永磁的电机配置,并首次搭载 CTB 电池技术、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底盘悬架。海豹拥有高效八合一电动力总成、 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 高压快充系统, 与汉相比, 海豹价格带更低,运动风格和操控性能更加突出,客户群体将更加年轻化;与竞品车型相比, 海豹的突出优势在于风阻和电耗, 得益于 e3.0+CTB 带来的“低趴”外形,风阻低至 0.219cd,四驱版百公里电耗低至 12.7kWh,皆领先于竞争对手;同时售价也更低,性价比突出。

CTB 带来集成度提升,有望成为行业趋势。 比亚迪 CTB 方案直接用电池上盖板替代车身下地板,节省了一层地板厚度,优点主要有: 1)安全性能提升: CTB 电池包的结构强度能够通过 50吨重卡碾压测试,车身扭转刚度提升一倍; 2)操控体验提升: 主要来自于扭转刚度的增强,在高速过弯时,车身形变更小,从而增强整车底盘操控性。 3)驾乘体验提升:

采用 CTB 技术的车身结构能有效降低整车重心和惯量,同时实现 50:50黄金轴荷比,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CTB 技术使得在同样的车高下垂向乘坐空间增加 10mm,进一步释放了驾驶舱的空间;能够有效抑制车身振动,提升车辆 NVH 水平。 多家电池厂和主机厂推出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有望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与对手的方案相比,比亚迪 CTB 兼具集成度与维修便利性。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混动车型矩阵丰富且智能化产品落地速度较快的车企,强烈推荐长城汽车(2333.HK)、推荐吉利汽车(0175.HK)、理想汽车(2015.HK);电池材料方面, 关注比亚迪供应链相关标的,关注中科电气、翔丰华。

风险提示: 1)芯片等核心零部件短缺影响公司业绩表现; 2)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推出的车型销量不及预期; 3)智能汽车监管政策趋紧,自动驾驶系统用户激活率可能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