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丰能源:收购远丰森泰草案落地,稳步拓展内陆气源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 2022-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公告,公司拟向NewSources、李婉玲等53名标的公司股东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份。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点评:收购远丰森泰草案落地,远丰森泰22-24年承诺利润累计不低于4.76亿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森泰能源100%股份,交易各方参考评估结果并经充分协商后,确定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森泰能源100%股份的最终交易价格为18亿元。本次交易中,公司将以现金支付人民币6亿元,以发行的股份支付人民币1.2亿元,以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支付人民币10.8亿元,其中,股票发行价格确定为22.83元/股。2021年远丰森泰实现营收23.4亿元,同比+68%;实现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1278%。本次交易业绩对赌与承诺方面,远丰森泰原股东承诺,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净利润累计不低于为4.76亿元,该承诺进一步保障了公司未来业绩。打造“海气+陆气”双气源,有效推进“上陆地、到终端、出华南”战略:远丰森泰拥有稳定的LNG“陆气”资源供应与保障优势,在四川、内蒙古已建成投产4家LNG液化工厂,具备年产近60万吨的LNG规模化液化生产能力。

此外,远丰森泰的终端市场开发能力较强,业务辐射四川、云南、贵州、内蒙古、宁夏、山西等区域。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市场辐射范围将快速扩展至西南及西北区域,在实现全国产业布局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同时,由于森泰能源目标市场以LNG汽车加气为主,本次交易还可帮助公司快速切入LNG汽车加气市场,有效拓宽公司LNG业务终端应用领域。提前布局BOG提氦新业务,抢占能源行业新赛道:氦气具有低密度、低沸点、导热性好、化学性质稳定等特性,主要存在于天然气中。目前,国内高纯度氦气依赖进口,资源安全形势严峻。远丰森泰是国内少数具备LNG项目BOG提氦技术的企业之一,提取氦气纯度可高达99.999%。目前,远丰森泰已规划投资建设内蒙古森泰天然气液氦生产项目,包括100m3/h氦气装置、50m3/h氦气液化装置及储存、充装系统,进一步扩大氦气产业优势。借助远丰森泰的BOG提氦技术优势,公司可提前布局BOG提氦新业务,抢占能源行业新赛道。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4、12.57、15.18亿元,折算EPS分别为1.72、2.03、2.45元/股。此次收购计划可有效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和业务辐射范围,有望助力公司未来做优做强,故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及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政策风险,收购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丰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