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CTB加持海豹发布,看好优质平台持续孵化能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贺朝晖 2022-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20日,比亚迪发布了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新车型“海豹”,及其搭载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海豹提供4款车型和3种动力组合,标准续航版起售价21.28万元,CLTC续航550km;长续航后驱版售价26.28万元,CLTC续航700km;四驱性能版售价28.98万元,百公里能耗12.7kWh,CLTC续航650km。海豹除首次搭载CTB技术以外,还首次配备了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以提高操控上限;同时通过高电压平台可实现15分钟充电300km里程以上。

CTB可在降本的同时实现性能、续航、安全多重升级 比亚迪CTB技术将刀片电池集成到车身结构上,以电池上壳体直接作为车内地板,使得车身重量得以减轻,并提升了扭转刚度,实现更优异的操控性能;另外由于铝制结构件的使用减少,容纳电芯的空间相对提升,可以同时实现整车的降本以及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CTB结构还可实现安全性的进化,正碰结构安全可提升50%,侧碰结构安全提升45%。

e平台3.0新成员发布,看好优质平台的长期孵化能力 海豹的价格带与小鹏P7的主力车型基本重合,并且有望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对同级别售价更高的特斯拉Model 3(售价27.8-36.8万元,CLTC续航556-675km)以及蔚来ET5(售价32.8-38.6万元,CLTC续航550-700km)等车型形成竞争,在20万以上市场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此前同样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海洋网车型海豚上市以来,月销迅速攀升至一万辆以上,充分体现了e平台3.0自身“安全、高效、智能、美学”的强大产品力,以及海洋网年轻化营销模式带来的市场高度关注与认可。我们认为随着海豹以及后续海狮等车型的上市,带来公司产品销量持续高增的同时,标准化架构带来的降本效益还将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4月份销量逆势上涨,强力彰显龙头α 根据乘联会数据,4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35.5%,环比-34.0%;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78.4%,环比-36.5%。比亚迪凭借完善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以及强大的产品力,4月份乘用车销量达10.5万辆,实现了同比+136.5%,环比+1.1%的增长,占据10%左右的市场份额,位居各厂商首位。公司长期以来对于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坚持,在复杂外部环境影响下更显价值,对于全年业绩的逐步兑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入为3727.34/4990.64/ 6486.6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3/120.75/180.72亿元,EPS分别为2.53/4.15/6.21元/股,对应三年CAGR约81.05%,对应PE分别为114x/69x/46x。采用分部估值法,我们认为公司2022年合理市值为9974.74亿元左右,对应目标价为369.1元,相比当前有较大提升空间。考虑到公司高速增长的业绩和良好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车型交付不及预期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风险;3)上游原材料涨价风险;4)扩产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