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挖掘机销量呈“前低后高”趋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22-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机械设备本周涨跌幅: 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本周上涨4.22%,跑赢沪深300指数2.18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名第8名;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本月至今上涨4.65%,跑赢沪深300指数5.34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名第7名;申万机械设备板块年初至今下降27.24%,跑输沪深300指数7.98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名第27名。

机械设备二级板块本周涨跌幅: 截至5月13日,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5个二级板块中,从本周表现来看, 专用设备板块涨幅最大,为5.61%。

其他板块表现如下, 通用设备板块上涨5.21%, 自动化设备板块上涨3.77%, 轨交设备板块上涨3.21%, 工程机械板块上涨1.83%。

机械设备个股涨跌情况: 截至5月13日,机械设备板块本周涨幅前三个股分别为, 利和兴、 亿利达、 景业智能,涨幅分别为54.86%、 50.54%、34.56%。机械设备板块本周跌幅前三个股分别为宏德股份、 泰林生物、青海华鼎,跌幅分别为16.55%、 7.60%、 7.40%。

机械设备本周估值: 截至5月13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PE TTM为22.00倍。

通用设备、专用设备、 轨交设备、工程机械、自动化设备PE TTM分别为22.59倍、 25.69倍、 16.28倍、 15.31倍、 33.35倍。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

工程机械: 2022年4月,挖掘机同环比降幅较大,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而3月为挖掘机销量旺季, 4月销量较3月有所减少, 预计今年挖掘机销量呈“前低后高”趋势,未来挖掘机销量同环比有望改善。

建议关注: 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中联重科(000157)、柳工(000528) 。

风险提示:

(1) 若基建/房地产/制造业投资不及预期, 机械设备需求减弱;

(2)若专项债发行进度放缓或发行金额不及预期,下游项目开工数量将会减少,工程机械需求趋弱;

(3)若海外市场对国内企业产品需求减少,将导致国内企业业绩承压;

(4)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业内企业业绩将面临较大压力。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