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主要消费产业行业周报:期待盈利触底改善,优选大盘价值标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2-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大消费继续探底,市场底部特征显著。4月A股整体仍偏弱势运行,但市场底部特征愈发明显。风险溢价水平达3.4%,破净公司数量占比达10.1%,接近历史上底部位臵的水平。大消费各行业大多继续探底,尤其是受疫情影响阻断物流的轻工制造、纺织服饰等可选消费行业,跌幅大于A股整体。必选属性突出的食品饮料逆势上涨,高景气美容护理跌幅较小。

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二季度或迎盈利底。当前对消费影响最大的负面因素在于疫情阻断了终端消费和物流供应,3月线下商场客流同降35.3%。但2022年4月13日之后边际新增确诊病例已度过阶段性峰值。消费刺激政策也陆续出台,强调消费对拉动内需的作用,稳定市场情绪。随着未来更多相关措施落地,二季度或将迎来盈利底部。

拥抱确定性标的,大盘拥抱确定性标的,大盘/价值风格表现突出。价值风格表现突出。市场不确定性弥漫,但最终会回归到由业绩增长推动股价上升。白酒、免税、医美、化妆品等景气赛道值得关注。个股标的选择上,年初以来大盘、价值因子表现突出,MSCI中国大盘价值指数大幅跑赢其他风格指数,反映了市场对确定性和安全性的追求。各行业龙头公司一方面估值已具有性价比,另一方面竞争优势显著,有机会实现超预期增长,兼具防守和进攻性。

行情回顾行情回顾涨跌幅:大消费一级行业上周大多呈现前高后低态势,周五普遍下跌。美容护理(-4.2%)、社会服务(-4.0%)、商贸零售(-3.0%)板块跌幅居前,纺织服饰(+2.2%)涨幅居前。

:成交额:大消费行业整体日均成交额1424.9亿元,周环比下降7.8%,占A股整体日均成交额的17.2%。

资金流动资金流动A股流动性跟踪:资金流出收窄。股权融资-25.9亿元;股东减持-2.9亿元;新发基金+23.8亿元;融资资金+59.9亿元;陆港通资金-38.1亿元。

主力资金流动:多数行业呈净流出状态,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商贸零售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多。格力电器(家用电器)、美的集团(家用电器)、分众传媒(传媒)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北向资金流动:各行业北向资金重归净流入状态,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社会服务行业北向资金净流入居前;格力电器(家用电器)、美的集团(家用电器)、安琪酵母(食品饮料)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南向资金流动:上周休闲服务、纺织服装、传媒行业南向资金净流入居前。

创维集团(家用电器)、中国儒意(传媒)、冠城钟表珠宝(化妆品珠宝)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交易动态交易动态市场情绪:融资交易占比6.9%(上周5.8%);卖方推荐指数698.6;沪市换手率0.9%(上周1.0%),深市换手率1.9%(上周2.2%)。

热点题材:白色家电、虚拟现实、元宇宙、智能穿戴、智能音箱。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反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