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成股份:一季报业绩增长近200%,现金状况大幅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 2022-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根据捷成股份发布的 2021年报及 2022年一季报,公司 2021年实现营收 37.27亿元,同比增长 17.07%,实现归母净利润 4.31亿元(低于上月业绩快报 4.6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9.88亿元,同比增长 33.44%,实现归母净利润 2.90亿元(超出一季报预告 2.30-2.60亿元的预测区间上限),同比增长 197.62%。

进一步聚焦影视版权业务,财务费用率明显下降根据 2021年报,公司整体毛利率为 22.96%,同比提升 0.25pct;分产品来看,影视版权运营及服务、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影视剧制作营收占比分别为 82.84%、 5.04%、 12.11%(由于 2021年底公司对部分资产进行剥离,预计未来影视版权营收占比将超过 90%),毛利率水平分别为 24.14%、 36.91%、 9.06%,变化幅度分别为-4.17pct、 24.12pct、 19.44pct。费用率方面 ,研发费率 0.6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 1.03pct,销售费率2.99%,相比去年同期下降 1.04pct,管理费率 5.91%,相比去年同期下降 0.75pct,财务费用率 3.66%,去年同期为 5.09%。

腾讯 18亿元订单落地, Q1财报现金状况明显改善2022年一季度,华视网聚子公司新疆华秀与腾讯签订了 18亿元的《影视节目授权合同》,根据一季报财务数据,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10.99亿元,去年同期为 3.50亿元,同比增长 214.31%,截至 2022年 3月 31日,公司账面现金 5.15亿元,为近三年来最高,可以看到,腾讯订单的落地和付款为公司现金状况带来积极的改善。自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加大片库发行力度,进一步提升片库的变现能力,与腾讯签订18亿元片库授权订单,进一步验证公司版权库的价值和商业模式的竞争力。

影视版权政策暖风不断,投资世优科技布局元宇宙业态2021年下半年以来, 《知识产权强国纲要》《电影产业十四五规划》《短视频内容审核细则》《“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规划》《“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显著利好公司影视版权运营业务的长期发展。公司于 2016年投资世优科技,超前布局虚拟技术。 2022年为元宇宙元年,公司元宇宙底层技术不断突破,持续探索虚拟版权运营、虚拟偶像等元宇宙业态。根据公司公告,世优科技 2021年实现营收 3437.99万元,实现净利润 804.35万元,其中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167.35万元,实现净利润 333.90万元,算得 Q4单季度业绩出现翻倍式增长态势。目前数字虚拟人的应用场景及行业持续拓宽,预计 2022年世优科技业绩将持续实现高增长。

投资建议: 维持 “买入” 评级根据改善最新的财报,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 2022-2024年,营业收入的预测由 48.80/56.23/(未预测)亿 元 调 整 至 48.83/59.13/68.87亿 元 , 归 母 净 利 润 的 预 测 由 7.98/9.68/ ( 未 预 测 ) 亿 元 调 整 至8.06/9.79/11.84亿元, 对应 EPS 的预测由 0.31/0.38/(未预测) 元提升至 0.31/0.38/0.46元,对应 2022年4月 29日 4.82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15、

12、 10倍。公司当前影视版权业务壁垒高筑, 行业景气度高,同时持续探索元宇宙相关新业态, 我们认为其整体估值水平较低,维持并强调“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战略投资股东引进进度不及预期;影视版权合同履约进度不及预期;世优科技体量较小,目前对公司收入及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后续年度的业绩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