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专题研究:浙江省城投平台梳理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胡娟 2021-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浙江省的经济财政数据进行梳理,重点分析杭州、宁波、嘉兴等重点区域的城投平台资质。

浙江省经济财政概览浙江省是我国的经济和财政大省,从绝对规模和人均数据看,浙江省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国前列:2020年上半年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达29087亿元,居全国第四位,全国范围内仅次于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增速达到0.5%;市级层面,浙江省各市以杭州市、宁波市经济规模优势较为明显,舟山、丽水、衢州则相对较弱。浙江省一般预算收入水平较高,但增速开始放缓。2020年上半年,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为7461和4253亿元,同比下降3.5%和2.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6和2.5个百分点。浙江省债务规模与债务率均呈逐年上涨趋势,但是整体债务风险可控。

浙江省重点关注区域城投平台资质分析(1)杭州市:浙江省省会,经济规模位居全省首位。2019年全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3650亿元,同比增长5.6%,位列全省首位。截至2019年末,杭州市一般政府债务规模为1072.9亿元,显性债务率为54.6%,位列全省第11位;截至2020年12月杭州市共有28家有存续公募债券的城投发行人,数量上居浙江省各设区市首位。

(2)宁波市:浙江省内除省会杭州外唯一的副省级城市,2019年实现一般预算收入1468.4亿元,列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6.4%;同期一般预算支出1767.9亿元,财政平衡性较好。截至2019年末一般政府债务规模为1156.4亿元,显性债务率为78.8%,列全省第10位;截至2020年12月宁波市共有33家有存续公募债券的城投发行人。

(2)嘉兴市:嘉兴市截至2019年末一般政府债务规模为476.9亿元,显性债务率为84.3%,列全省第7位;同期末隐性债务规模为2473.8亿元,隐性债务/一般预算收入为4.37,列全省第4位,显性债务负担可控但隐性债务负担偏重。

浙江省其他地区城投债概况(1)温州市:财政自给率53%,债务率126%,共27家城投平台。

(2)绍兴市:财政自给率82%,债务率563%,共37家城投平台。

(3)台州市:财政自给率57%,债务率182%,显性负担较重,共16个城投平台。

(4)湖州市:财政自给率68%,债务率622%,显隐性债务负担都较重,共有29个城投平台。

(5)金华市:财政自给率62%,债务率239%,共有14个城投平台。

风险提示:部分城投平台财务数据较难获取,导致财务信息分析较不充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