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小红花》票房破十亿,B站或赴港二次上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弱,下跌0.15%,跑输创业板约6.37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6.22%);跑输市场约5.60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5.45%)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破10亿。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10日零点,由易烊千玺、刘浩存主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破1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79部破10亿影片。该电影主要讲述了两个身患癌症的少男少女,在与癌症抗争的过程中所有的勇敢、乐观、崩溃与歇斯底里以及这两位少年背后的父母家人的痛苦不舍和释然。

电视剧:法治大剧《巡回检察组》深受观众好评。扫黑除恶依法治国检察题材法治大剧《巡回检察组》2020年12月13日在湖南卫视正式开播即引发观众热议,上线独家网络平台优酷后,更被网友“弹幕霸屏”,无论创新的巡回检察题材,高能紧凑的故事情节,还是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都让观众网友津津乐道。

综艺:《嗨唱转起来2》赋能综艺新表达,音乐大咖秀打开音综蓝海市场。《嗨唱转起来2》极简的玩法成功撬动全年龄圈层,给同类型综艺节目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在化繁为简的基础上,平衡音乐性与互动性,通过音乐搭建全民解压新窗口,传递社会价值观的积极内核,与时代情绪共振也成功打开了音乐脱口秀综艺的蓝海市场。

游戏:B站或赴港二次上市,游戏概念股集体拥抱中国股民。1月5日,据CNBC报道,B站计划将于下周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定价等细节或在未来两个月陆续公布。据悉,本次募资可能超过20亿美元,高于去年预期的10亿美元和15亿美元。2020年B站的股价上涨超300%,市值突破400亿美元。近年来,游戏业逐渐受到国内股民、和中国资本市场青睐,目前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选择直接赴港敲钟。

体育:2020-2021年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将达2.3亿。中国旅游研究院5日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报告称,预计2020-2021年的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将达到2.3亿,冰雪休闲旅游收入超过3900亿元,冰雪旅游红利将惠及更多中老年人、青少年、低收入群体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冰雪旅游需求结构更倾向于周边游、家庭游、自驾游和定制旅游。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当代文体(600136),以及元隆雅图(002878)。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