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挖机销量继续高增,国内经济动能仍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俞能飞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机销量继续高增,经济动能仍然强。继续重点推荐3C产业链、面板设备、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等,推荐:赛腾股份(603283)、先导智能(300450)、快克股份(603203)、迈为股份(300751)、英维克(002837),科创板:奥普特(688686)、华兴源创(688001)、柏楚电子(688188)(华西机械&中小盘联合覆盖)、中控技术(688777)等。

重点行业动态:挖机销量继续高增,IPMI显示经济动能仍然强。

1)根据协会数据,2020年12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31530台/yoyo+56.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7319台/yoy+58.5%,出口4211台/yoy+44.4%;全年销量32.76万台/yoy+39%,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同时小松开工小时数保持高位,建设施工需求景气度持续高涨,预计2021年挖机销量仍将正增长。2)根据统计局数据,2020年12月中国PMI为51.9%,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恢复态势,尤其是新经济动能强劲。

重点推荐:苹果创新性产品储备丰富,12021大年有望延续。1)IT之家消息称,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计划在2021年4月发布第二代AirPodsPro和第三代iPhoneSE;日本网站MacOtakara报道称苹果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四款iPhone,其中iPhone13将与iPhone12在设计上大体相同。2)2021年新款TWS耳机、iPad等新产品的陆续上市,将为国内设备企业带来新一轮的设备更新周期,我们判断苹果为抢占市场将加快产品创新周期,国内设备企业将受持续利好,“大年”有望延续。

投资建议:1)看好国内3C设备和面板设备,推荐赛腾股份、华兴源创。2)锂电检测成为机器视觉新增长点,推荐全产业布局企业奥普特。3)疫情之下小家电有望迎来大风口,推荐拥有核心技术和优质渠道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公司石头科技。4)锂电设备下游空间大,设备公司确定性强,推荐先导智能。5)推荐国内精密温控优质标的英维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龙头柏楚电子(华西机械&中小盘联合覆盖)。6)HIT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电池片技术,推荐迈为股份。7)其他关注:绿的谐波、中控技术。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波动加大;相关企业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