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智能车步入新时代,汽车电子迎来高速成长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公司及调整 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传音控股、韦尔股份、卓胜微、中芯国际、北方华创、 中微公司、京东方 A、 TCL 科技、生益科技、联创电子、长信科技等。 上周回顾: 细分龙头涨势迅猛,龙头与板块背离 1月 4日-8日当周,电子行业周涨幅 4.1%,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居第十,市盈 率 TTM 为 67X,降至第 8位。 从细分板块看,被动元件、半导体材料、电 子零部件制造涨幅居前三,集成电路与分立器件领跌, PCB 板块跌幅第四; 然而,具体到个股层面, PCB 龙头深南电路以 21.75%涨幅居重点公司第一, 周涨幅前十公司中集成电路相关的个股占据 5席:行情呈现出龙头个股与板 块背离的景象。

汽车电子: 电动车发展已实现良性循环, 汽车电子迎来高速发展期 国产 ModelY 正式上市, 行货版起售价低至 33.99万元, 高性能版起售价低 至 36.99万元,与同级别 SUV 相比具有极大吸引力,继续激发纯电动车的 消费, 订单持续火爆,交付延迟至三季度。 本周蔚来发布首款量产轿车 ET7, 产品配置对标宝马 7系车型, 70kWh 版本价格仅为 44.8万,大幅低于同级 别燃油车,并且 NAD 自动驾驶技术具备 1016TOPS 的算力水平,智能化水 平大幅领先。 随着电动汽车供应链的逐步成熟,高性价比的电动车正在被越 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特斯拉 2020年产量为 509737辆,同比增长 40%,总 交付量达 499550辆,销售总额同比增长 36%,特斯拉 2020年实现了盈利, 造车新势力已实现商业化的良性循环,未来预计会看到规模化带来更多的业 绩成长,汽车电子作为智能车的核心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产业链相应公司 有望充分受益: 蓝思科技,长盈精密、舜宇光学、 均胜电子、 联创电子、 长 信科技等

。 汽车半导体: 汽车智能化加速,汽车半导体高速成长 电动车不仅带来新能源的大规模使用,更重要的是智能化带来体验感和驾驶 效率的大幅提升, 核心算力决定了汽车智能化的高度,算力背后是汽车 IC 和分立器件性能的支撑,蔚来 ET7超 1000TOPS 算力主要源于四颗 NVIDIA Orin 芯片,其包含了 48个 A78ARM 核心, 256个第三代张量核心, 8096个 CUDA 核心,晶体管数量达到 680亿; ET7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应用 SiC 功率模块显著提升效率。

据英飞凌数据, EV 的半导体单车价值量超过 700美元, L4/5无人驾驶汽车的半导体单车价值量将接近 1000美元。汽车智能 化带来单车半导体用量大幅上升,随着智能汽车的高速发展,相应半导体公 司将充分受益于赛道成长: 韦尔股份、斯达半导、 新洁能、 三安光电、 华润 微、 捷捷微电、闻泰科技、 兆易创新、北京君正等。 面板: 涨价续超预期, 行业库存仍处低位 据 Trendforce,年终电视销售旺季继续驱动面板涨价,预计 2021年 1-4月价 格仍维持高档。

受芯片、基板缺货影响, 三星、 LG 等韩系厂商开出产能依 旧有限,同时国产厂商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行业整体供需依旧错配。 相关 公司: TCL 科技、京东方 A。 风险提示: 下游消费不及预期;二次疫情影响需求; 全球贸易局势恶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